雖說新生兒的照顧不外就是餵奶、換尿布、洗澡這幾件事在輪迴,但不禁得說照顧新生兒實在是件煎熬的事。小喆目前約莫是3-4小時要喝一次奶奶,餵完奶奶後要拍嗝,前陣子小喆吐奶吐得很嚴重,鼻子也很容易流出奶水,那時可用驚慌失措來形容,即便曾經照顧小宇,遇到這樣的狀況,還是不免手忙腳亂...小喆不算是有耐心的小朋友,若喝完奶奶沒睡著,那2個小時左右他就會吵要續攤,不給他喝,想喝奶奶的小喆就會哇哇叫,一刻也不能等的感覺,活像我們欺負他似的。

DSC03642

喝完奶奶的小喆飽足感有了,就會露出很憨的表情,若是他能一直都這樣該有多好...臉上的傷口是前陣子被大枝大葉的小宇抓傷的,被抓傷的當下小喆哭得呼天搶地。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小宇會對小喆有敵意,我不反對孩子若說不聽時給予適度的體罰,是因為這樣小宇才會覺得事情若不如意就可以用「打」來宣洩嗎?!「打」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?!

DSC03650

小喆的睡眠品質沒有很好,或許該說新生兒多數如此,有時一點聲響或是晃動,就會驚擾到他們,希望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,小喆睡眠時間可以長一點,這樣照顧他的大人們才能好過些...

DSC03665

先前用寬口徑的奶瓶餵小喆喝奶奶,覺得漏奶的情形有點嚴重,或許跟小喆的嘴巴比較小有關係,後來就換一般口徑的奶瓶給小喆用,狀況看起來還OK。每每發現娃在喝奶時有狀況發生,就會開始想是不是該換奶瓶,像是先前小喆噴奶噴很嚴重時,就在想是不是要買某幾家的防脹氣奶瓶試試看,雖然小喆目前用的奶瓶小宇用很OK,可不代表小喆用就不會有問題,不過隨著小喆慢慢長大,之前困擾我的問題也慢慢有好轉的趨勢。

DSC03676

先前小在長庚的檢測,過敏指標有點偏高,醫生說等他一歲半時再回去驗過敏源比較準,若能的話就盡量喝母奶,不然的話就喝水解蛋白的奶粉。以前小宇喝過好陣子的水解蛋白,嬰兒奶粉為了避免嬰兒有缺鐵性貧血,所以鐵質摻很重,喝起來有很重的鐵鏽味,我一直覺得嬰兒怎麼喝得下這種東西?!關於餵母乳這件事,其實我一直很掙扎,在大家都鼓吹母乳這件事時,為了讓小宇能夠有足夠的母乳可以喝,那時我把自己逼得很緊,每滴母乳我都很計較,而且奶水一直滴答滴的,整身都是奶水味讓我很反感,當初受不了要照顧小宇又要一直擠奶硬是退掉時,我痛了3天,那時胸部硬的跟石頭一樣,手痛到舉不起來,而且我餵母奶沒有得到身邊的人的支持,大家都叫我退掉好好照顧孩子就好,喝配方奶孩子一樣能長大;現在大家也沒有很支持我餵母奶,長輩叫我餵到上班就別餵了,我沒有很強烈的信念支持我一定要餵母奶,餵母奶對我而言並沒有比較好過,每隔一陣子我就得擠母奶,太久沒擠胸部又硬又痛的,不餵對我而言反而輕鬆很多,但是為了孩子好,我還是想試試,所以能餵到什麼時候就餵到什麼時候唄,至少現在6小時擠一次可以有2xx的量,很足夠小食用,馬麻努力擠小也努力喝唄!!為了讓你有健康的身體馬麻會努力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小跩 的頭像
    王小跩

    傳說中1+1>>2的新境界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