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10/7

今天算是行程的最後一天,一大早就前往來到巴黎絕不能錯過的艾菲爾鐵塔。艾菲爾鐵塔一共分為三層,要登上鐵塔可選擇徒步或是花幾塊歐元輕鬆搭纜車上去,廖小尼說他想爬上去看看,我承認我腿力不是很好,到最後說不定真的是用"爬"的,所以便讓廖小尼與其他幾個團員登鐵塔去,而我則在底下的商店晃晃。

艾菲爾鐵塔 

戰神公園,以往是用來練兵的地方。

 廖小尼於巴黎鐵塔

 由鐵塔上遠眺塞納河別有一番風味。

塞納河

夏悠宮分兩部份,一邊為法國建築博物館與歌劇院,另一邊則為民族博物館與海洋博物館,夏悠宮前為德洛卡德洛廣場,廣場上立有第一次世界大戰法國英雄Foch的雕像。聽說由夏悠宮可以拍到美美的鐵塔照片,不過落單的我不敢隨便亂跑...

遠望夏悠宮

此行參觀鐵塔的時間只給短短的一個小時不到,或許是早早的大家遊興不高,據廖小尼參觀完的感想,他是覺得若是時間夠可以多花點時間在上面好好的欣賞巴黎的景色,我想大概也只有他有那種體力可以在半個小時衝到第二層再下來,以後若是有機會再去巴黎,我想我會願意花個幾歐元好好看下那讓廖小尼稱讚的美景。參觀完鐵塔後便前往香榭大道,滿足想要血拼人們的渴望,對品牌沒研究的我倆只是在這條充斥著各式名牌的街頭閒晃,等待集合時間的到來。

香榭大道

用完午餐後,便前往塞納河畔,遊塞納河 (自費行程) 是今天下午的行程之一,離渡船頭不遠處是英國王妃黛安娜在遭狗仔追逐時出事的地點,為緬懷因車禍喪生的王妃,於是便在此處搭建了黛安娜紀念碑。

黛安娜王妃紀念碑

鐵塔及塞納河前廖小尼跟小跩甜蜜蜜的合照。

巴黎鐵塔

在搭船遊塞納河時,遊艇上會有多國語言介紹塞納河邊的建築。知名的巴黎聖母院,位於巴黎的精華地段西堤島上,聖母院最為人熟知的便是鐘樓怪人,不過導遊大哥說因為法國政府之後不允許私家車進入,所以團體旅遊行程便把這個點給拿掉,覺得有點小小可惜,看來巴黎還有許多景點值得人們花時間參觀。

聖母院

在塞納河畔可以看到學生在河畔寫生,生命的確該浪費在值得的事。

河岸寫真

河畔的建築物之一,巴黎四處可見類似建築,果真是得天獨厚的國家,有如此多的文化遺產。

遊塞納河

鐵塔前合影再加一張,難得可以就近拍到人物與鐵塔的合影,不過遊艇居然偷偷跳過自由女神像,硬是少拍到了一個景點...若是有時間要記得遊塞納河唷,可以看到許多法國知名的建築亦可參觀塞納河沿岸的景色,微風加上美景,是一大享受!!

巴黎鐵塔 

塞納河遊船後,另有自費行程參觀凡爾賽宮,不去凡爾賽宮的則可在拉法葉百貨過過血拼的癮。對凡爾賽宮的參觀行程其實不感興趣,而拉法葉的血拼之行對我和廖小尼也稍嫌多餘,所以我們只在百貨內部稍微晃下,便在麥當勞坐了好幾個小時,享用比台灣貴2-3倍的餐飲,大杯雪碧售價2.5歐,還被廖小尼嫌沒裝滿,另外麥克雞塊套餐要價7.3歐 (匯率換算約350NT)。

興許是最後一晚了,晚上用餐的地點感覺還挺有氣氛的,不過一下擠進過多的用餐人潮,空間瞬間變很小。當初出國就在想該不會到法國要吃田螺,果真在最後一天就被我遇上,在廖小尼的勸說下吃了一隻,看來以後是沒吃的興味,法國小麵包,這陣子在國外常吃這樣的麵包,沾上奶油味道超級好,我點的是鮭魚,富含油脂,不是很對我的胃,我還是喜歡小跩媽的乾煎鮭魚灑上好吃的胡椒鹽,廖小尼的則是小羊排,他說肉質很嫩,味道挺不錯,甜點為蘋果派,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摩斯漢堡或是麥當勞的口味。

法式風味料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