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宇想睡覺時,除非是到累極的狀態,不然多半都會跟你亂一陣子,有時就眼淚嘩啦嘩啦流地哇哇大哭,彷彿我們都欺負他的樣子,若是換了尿布、泡了奶奶給他喝他還要亂,我就會丟著不理他,讓他耗掉剩餘的電力真的沒啥體力後,再抱他到床上睡。

P1100315

這周末廖小尼帶小宇去玩水時,還沒踏進門口小宇就哇哇大哭,聲音宏亮到在家裡準備午餐的我跟小胖都聽到,那時我覺得奇怪,怎麼這個哭聲那麼耳熟,是小宇發生什麼事了嗎?!過沒多久把拔就來電通報小宇在哭,於是我跟小胖就趕快趕下去...小胖說小宇越大越黏媽媽,某些時刻我不在身邊時,小宇就會嘩啦嘩啦的哭,拗不過小宇的習性,於是我跟胖胖換了泳裝陪小宇一起玩水。

P1100318

套在脖子的泳圈是把拔買給小宇的,先前小宇不太給套泳圈,後來讓他在水裡有一下沒一下地浮著,他似乎也玩出興致,偶而會有類似搖頭擺尾」的舉動,多玩個幾次水,說不定過陣子小宇就會游泳。

P1100340

小宇在泳池裡像水母一樣地漂著,鄰居的小孩或許是看到小小孩玩水覺得很有趣想跟小宇一起玩,靠過來時力道過大,小宇硬是喝了好幾口水,有點小小嗆到,有同小朋友提醒小宇還小,他這樣小宇會嗆到不舒服,可他還是不聽,還朝小宇潑了好幾次水,實在有衝動想把他遠遠推開,若是被廖小尼知道,他一定會惡狠狠地教訓小朋友沒家教!!

P1100356

泡了約莫一個小時的水,稍微吃點東西填下肚子後,本想去石門水庫走走,發現上夜班的小偉居然起床了,於是逼宅男偉一起出遊,由於小偉晚上還要上班,於是決定去來回時間較短的中央大學走走。車子開進校區,停車費$30/hr,第2個小時即以每半個小時計價,小偉點的是咔啦雞腿鬆餅,不過因為粉裏的比較厚,小偉給的評價沒有很佳。

P1100372

夏日炎炎,小宇的穿著也跟著走清涼路線,吊帶褲雖然型看起來不錯,可是卻沒有很方便,幫小宇換尿尿時要解開下檔的釦子,可小宇又不是會乖乖配合你的小孩,需要花點時間跟氣力跟他搏鬥。

P1100390

在校園內發現很像蜂鳥的生物,本來還很高興地跟廖小尼說蜂鳥耶,還拿著相機努力捕抓牠的身影,後來郭宅同我說台灣沒有蜂鳥,你看到的應該是蛾,後來google了一下,發現牠似乎是名叫長喙天蛾的生物,害我那個時候好開心說...

P1100397

校園內的荷花紛紛冒出頭,三不五時還可以聽到蛙鳴聲,這份景致還真是迷人。

P1100399

一直很想捕捉小宇大頭的模樣,可是在室內採光沒那麼足,好動的小宇根本不可能乖乖停在那給你照,拍了好幾次都失敗,這次終於被我抓到機會,看穿我陰謀的廖小尼跟我說小宇又不是大頭狗,可我覺得這樣的小宇超可愛的說。

P1100411

前後肢都挺有力的小宇,三不五時就會趴這個姿勢,或許他覺得這樣看到的世界也挺有一番風味,不過他若是玩得太over就會敲到頭,然後就會伴隨著嘹亮的哭聲。

P1100413

胖說先前跟阿姨到處亂晃時在林口發電廠看到有賣枝仔冰,一枝約莫$8上下,在溫度高居不下的夏日,小胖起了頭,廖小尼上網查了下哪可以買到,據說在林口竹林山寺的台電新村假日有在賣,於是5個大人+小宇就這樣出發去買枝仔冰。或許是聞名來買冰的人潮太多,警衛北北沒問我們要幹嘛就這樣放我們進去,台電新村有舊眷村的味道,我們到的時候人潮沒有很多,一人先買一枝嚐嚐味道,廖小尼說芋頭的味道OK,不是那種假假的味道,我吃的是鮮奶,味道就是那種很簡單純樸的奶味,沒有太多人工添加物的味道,價格也很實惠,同一種口味一次買10枝還便宜$10,於是牛奶、花生、芋頭等等的口味各買一些,用來消消惱人的暑氣。

P1100417

小孩似乎都很喜歡被人拋高接住的刺激感,光是坐海盜船就會讓我不舒服好陣子,若是小宇大了帶他去遊樂園,就只能派舅舅陪他玩那些刺激的遊樂設施了。

P11004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