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逛鶯歌老街是多久以前的事咧?!少說也有2年以上唄,這變得和我印象中模樣不太一樣,鶯歌捨棄了舊有的模樣,多了供人們打發時間的街道及有的沒的店家,我承認我也是普通的觀光客,沒太多的文藝氣息,有了孩子後,我只是一個假日想帶孩子四處晃晃的平凡媽媽。

DSC00819

小宇沒有很愛喝奶奶,所以我婆婆很費心地煮了十縠米打成漿讓小宇摻著喝,小宇還挺捧場的。這時期的小宇在飲食上有點難搞,以前粥他還會吃個一大碗,現在要他吃粥可得和他纏鬥好陣子,而且成效往往沒有很好,小宇喜歡跟大人有一下沒一下地吃東西,大人吃什麼他就跟著吃什麼,接受度算高,雖然他的臼齒冒出來了,在還沒學會善用他的牙牙前,偶而他會被沒磨碎的食物噎到...所以多半仍是讓他吃偏軟質的食物。貪吃的小宇跟著大人吃紅豆餅,不過他不太愛讓人碰他的牙牙,加上沒有很想讓他吃太多甜食,所以沒讓他吃內餡。

DSC00825

小宇喜歡玉米粒,啃玉米時小宇會靜個一陣子,不然好動如他,要他靜靜待在娃娃車裡任大人推著到處晃,實在是難為他了。

DSC00833

鶯歌車站上天橋的合影,這天還看到了太魯閣號唷!

DSC00851

因為老街上的東西幾乎都是易碎物品,我沒有很想把被小宇摸壞的東西買回家,所以幾乎都讓他坐在娃娃車上,離開老街後,好不容易可以落地的小宇,整個high到不行。

DSC00866

周日時帶小宇去中央的大草皮活動活動筋骨,不知道是不是小朋友對別人的玩具都比較感興趣,明明幫小宇帶了車車,看到別的小朋友的車車,小宇還是會巴過去,過陣子後才願意玩自己的車車。

DSC00885

小朋友的世界很單純很簡單,一個小樹枝就能讓他玩好陣子,這種簡簡單單的快樂,怎麼隨著年紀的增長,快樂似乎變得不簡單,人生變得複雜。現在的我,簡單地只要親人平安健康,能多一點時間陪伴我的孩子,這樣,我就覺得幸福。

DSC00924

推車車推得很自得其樂的小宇,廖小尼跟在旁邊留意他的安全,有一點點難度的坡道,再加上偶而掃過樹枝,讓他覺得很具挑戰性。玩得起勁的小宇,因為天色漸漸變黑得回家,還耍了下小脾氣,廖小尼抱他時他整個往後仰,努力掙脫廖小尼的懷抱,小宇弟弟,你跟把拔感情是有那麼差嗎?!

DSC00966

前陣子幫小宇量了身高跟體重,對1歲4個月的娃而言,我想85cm+13kg,發育應該算好滴,看來我不用太擔心你不乖乖吃正餐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