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宇喜歡從窗戶探頭看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車,這陣子多了樣嗜好,就是他探頭出去時,要你陪他在窗戶邊探頭探腦的玩躲貓貓的遊戲。晚上聽到垃圾車的音樂時,他就會咚咚咚的守在窗戶邊等垃圾車來,垃圾車走時會跟垃圾車說「拜」,要把他弄睡時,我就會同他說天黑黑要睡ㄍㄠˇㄍㄠˇ囉,車車都回家睡ㄍㄠˇㄍㄠˇ了,小宇也該睡ㄍㄠˇㄍㄠˇ囉好不好,然後他就會用他很可愛的娃娃音跟你說好,但是還是要跟他PK個好陣子他才會進入夢鄉...

P1110898

我承認自己不是很有耐性的人,但對小宇卻發揮了無比的耐心與毅力,為了讓他乖乖收玩具,我可以陪他在那耗個十幾分鐘也無所謂。小宇其實也不是很有耐心的娃,事情若是不如他的意,他就會小小鬧一下,偶而就會裝很可憐、委屈的表情,活似大家的欺負他的樣子,這時我都會同他說這招沒用,馬麻要去做別的事了,若是吃東西他硬是要拿好幾片時,我就會同他說就這片,不要就沒有。我覺得孩子寵歸寵,該教的還是要教,我不求他將來要有多高的成就,但至少基本的教養要有,寧願現在花多點時間教,也不要將來發生問題才在那懊悔。

P1110917

小宇若是累趴時,泡個奶奶給他喝,陪他窩一小下,約莫10分鐘之內就可以睡著,睡趴的小宇不管你怎麼弄他都不動如山,睡著的小宇呆呆的,感覺很可愛。

P1110925

小宇的手手跟腳腳一點都不袖珍,和其他小朋友相較,感覺也比較成熟相,不過行為跟稚齡娃娃沒啥兩樣。沒有其他小朋友陪伴的小宇,能陪他玩耍的就是一群大人,所以三不五時他就會要你陪他一起玩,他會要人陪坐在他身邊、陪他一起玩車車,在某種程度其實會有點疼,所以即便知道再生個娃會很辛苦,我還是希望能讓他們彼此有伴可以一起成長。

P1110931

喜歡小宇稍稍偏大的腳腳,雖然就一個還沒1歲半的娃,腳腳就已經有14公分多,即便去年故意買偏大點的衣跟褲,今年穿都已經略顯偏小跟短,也喜歡他的手手帶著可愛的小窩,雖然被他的手或腳襲擊到實在是痛得不得了。有了孩子之後,才發現原來自己可以這樣愛,知道為母的是用怎樣的心情去愛與呵護自己的孩子長大,若是沒有經歷過,我想我不會明瞭。感謝30多年來,即便到現在仍是在照顧我的胖胖這些年來無私的付出,雖然你說說愛很肉麻,還是要同你說愛你唷」!!

P111093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