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宇會說1跟2,不過手勢最常比的是1,這陣子若拿餅干給小宇時會跟小宇說你要1個還是2個,不知道是小宇不貪心還是他不知道2所代表的意思,基本上他都會先要1個,等1個吃完後再跟你要1個,若是對著小宇比2然後跟他說2,小宇也會努力跟著比2,不過動作沒有很流利,小手有點要打結的感覺。

DSC02577

小宇喜歡玩小偉的機車,帶他去小胖家時,都要逗留個好陣子,龍頭一直在那轉來轉去,有時還會跟你要鑰匙,三不五時還會說「馬麻,坐坐」, 若是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,就會陪他在那玩一下,不然就得想些方法吸引他的注意力,不然硬是把他抱走,他會很生氣...

DSC02580

小猴子外套是胖胖買給小宇滴,size看起來剛剛好,依小宇發育的程度來看,明年繼續穿,衣服應該會有縮水的感覺。胖胖喜歡小孩子穿得整整齊齊、 漂漂亮亮的,雖說胖胖總說:這一件才200-300,天氣那麼冷你不給他穿暖一點,到時感冒不是更得不償失嗎?!而且你們隨便吃一頓就夠小宇買好幾件衣服」。基本上我沒有很care衣服一定要穿好幾年才夠本,因為我也喜歡小宇穿可可愛愛的,加上小宇後面還有一個底滴,2個舅舅跟1個叔叔也都還沒娶,還有好幾個人可以撿,所以我會好好保存這些可愛的衣服滴。

DSC02587

看到小偉的手套,要求要戴手套的小宇,看起來實在是有點怪...

DSC02588

曾看大人用掃把、 拖把、 刷子等清潔用具的小宇,偶而想到時也會拿著那些傢伙東掃掃西擦擦的,我想,在某種程度上這算是好現象,至少小宇長大可能不會排斥做家事,只是小宇弟弟,這些使用過的東西不見得有那麼乾淨,你拿著到處抹,媽媽實在是有點驚...

DSC02638

星期六半夜時小宇哭了2次,1次是12點半左右,另1次約莫是2點半,持續時間約15分鐘,拿最能安慰他情緒的水水給他也沒能達到安撫他的效用,偶而會跟我說「怕怕」,不知道是不是夢到了些什麼東西,還是是因為我們住公寓,小宇若是不知節制在家裡跑跑跳跳會吵到樓下鄰居,我們會同他說: 「小宇壞壞,樓下阿姨會罵罵」的關係,他偶而就會說「姨,怕怕」。看來得觀察下這現象,若是個例就算了,不然造成小宇心理上的陰影就不好了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