擠母奶是件不算輕鬆的工作,能撐到現在還在努力,某種程度上我也挺佩服自己的,就如我自己所言,在餵母奶這部份,我從來不是意志堅定的媽媽,當我覺得熬不下去後,隨時都可能放棄,明明覺得很艱熬,但不去想,就覺得日子似乎過得下去。一直很羨慕小孩可以睡過夜的父母,我已經很久不知道什麼叫睡到自然醒的滋味,小喆容易流奶奶,所以睡夢中若是聽到有呼嚕呼嚕的水聲,就會醒來看下小喆的情況,這陣子小喆晚上睡前很亂,雖然奶嘴可以稍稍安撫他的情緒,但他現在不是用嬰兒那種哭聲,而是有嘶吼的感覺,讓我不禁覺得我是有荼毒他嗎?!不然他幹嘛哭喊成那樣子,我都很怕他這樣會驚擾到睡眠品質不優的小胖,其實我的要求沒有很高,小喆只要能一覺睡個3-4個小時,讓為母的我也能跟他稍微瞇一下,這樣我就覺得很滿足了...實在是羨慕娃可以一邊吃一邊睡,雖然照顧他累到爆炸,知道這年紀的娃就是這樣,沒所謂的白天晚上的認知,對他而言餓或不舒服就是哭,反正就只能熬過去,相信日子總會慢慢好轉...

DSC03845

安穩睡覺的小喆看起來挺可愛的,當他開始在那揮動小手跟晃動身體時,就會提高警覺怕他用力過頭,把胃裡的奶奶跟壓迫出來,親愛的小喆,你就不能好好的睡一頓覺嗎?!有時不免在那想是不是應該把他綑起來會比較好... 

DSC0384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