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有云:「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」,沒自己帶過小孩,不知道原來帶小孩是這麼一回事。我家的2個娃,不算是可以自己乖乖入眠那種,paul*2總說:你們不能乖乖睡覺就好嗎?睡覺是有那麼痛苦唷?!」,對我家的2個娃而言,睡覺似乎沒麼簡單,除非是真的累沒力那種,不然總是要跟他們耗一陣子,才能把他們弄睡。從出生開始,小喆半夜都會醒來喝奶奶,若是精神好還會跟你玩個陣子,這2周小喆慢慢能自己睡過夜,不過白天他就不怎麼睡,晚上通常9點10點附近就會跟你亂他要睡覺,小胖都會跟小喆說:睡覺就睡覺呀,幹嘛那麼生氣?乖乖睡唷,不過相處久了,知道他的性,順著他的毛摸,也就適應出一套帶小喆的方法。跟長頸鹿娃娃一起睡覺的小喆,看起來真是萌到爆表!

DSC03933

這周一樣帶小宇去中央的大草皮玩耍,廖小尼買了隻電動的泡泡槍給小宇,小宇就一直玩著那隻泡泡槍。小朋友的一個特點是你越不准他幹嘛,他發現做這件事會引起大人某種程度的反應時,他就越喜歡這樣做,所以小宇會把泡泡吹成一坨一坨的,胖胖不准小宇在家裡玩泡泡槍,因為地板會弄得整個黏黏的,光腳踩到會一整個不舒服...小宇的猴子涼鞋是小胖買給小宇的生日禮物,不禁得說,在某種程度,胖胖還挺寵孫子的。

DSC03945

球拍也是小宇的新玩具,小宇三不五時都有新玩意可以玩,不過目前他還接不住球,這玩似乎不太適合這年紀的娃玩,等他大一點再教他怎麼玩接球。自從某天小宇在賣場的型錄看到Hello Kitty的電蚊拍後,他想到就會跟你嚷著阿咪拍,上次跟小胖帶小宇去買涼鞋時,小宇就拿著他認知的阿咪拍跟你說:「阿咪拍,買」,為了不讓小宇覺得他想要什麼東西都可以買,我同他說馬麻沒有要買阿咪拍,還好他不會跟你盧他一定要。

DSC03950

小喆現在醒著的話,若沒人同他玩或說話,他就會啃著他的小手啃得很高興,而且聲音還挺大的...

DSC03953

喜歡小宇神采飛揚的樣子,看起來就整個很有活力。

DSC03959

小宇現在發現苗頭不對,就會用他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你,然後跟你說愛我,雖然覺得他應該不是很明瞭愛我的意思,但這招某種程度還挺受用的,那時我就會同他說:馬麻愛你呀,但是你不乖還是要揍」,不想讓小宇覺得做錯事撒個嬌就可以天下太平。小宇做錯事時,廖小尼就會用聲音威嚇他,然後把小宇拉到旁邊,廖小尼會拍自己的大腿製造效果,那時小宇就會大哭,不知道是不是方法不對,小宇現在覺得他打把拔的這個動作叫打我,看來得慢慢導正他的觀念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