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還記得之前小宇還小時(現在其實也沒多大),假日回來給我們帶時,都是一種考驗,因為那時1個星期只帶2天,很多時候都要重新去了解他的性子跟作息,那時為了讓他睡覺,常常是揹著或是開車晃到他睡著,在他開始會認人的時期,我其實很怕他不太認得我這個媽,可礙在現實的考量,我只能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,盡量和他相處培養感情。現在阿喆晚上主要是跟我睡,晚上下班時也能和他短暫相處幾個小時,習性比較拿捏的到,和小宇相較,阿喆沒小宇那麼怕生,目前的測試結果,只要有人願意抱,基本上他來者不太拒絕,但我相信還是有程度上的差異,像是看到小胖或是會跟他玩的阿舅,他整個就很high...

DSC04910

小胖說小嘴微張的阿喆看起來超萌的。阿喆的五觀較微秀氣,小胖帶出去時,不少人都誇阿喆可愛,胖胖常回:「哪裡可愛,拍卡賣係」,的確,阿喆常三不五時就在那啊啊叫,有時也不讓人乖乖抱,長大有越來越兇的感覺(希望是錯覺...),乖的時候覺得娃像天使,但亂起來著實有小惡的feel。

DSC04912

雖然人家說小孩是純陽的體質,但阿喆的底感覺似乎比較偏涼,很多時候手腳摸起來偏涼,即便身上已經穿了3-4件衣服。娃睡覺時其實很不安份,常在那滾來滾去,有時醒來他整隻已經躺在棉被上,給他穿阿公做的愛心防踢被,他手腳不靈活還會發怒,所以現在乾脆就讓他穿外套直接睡,省得到時受涼麻煩。相較之下,小宇就很容易流汗,不禁得說,即便是兄弟,差異感覺還不小,不少時候我會覺得,會不會是因為我的底子比較冷,全母乳的阿喆也跟著偏冷?可人家不也說牛奶也是偏冷??

DSC04914

阿喆大概是9個多月冒牙,小白1號跟小白2號冒出來的時間差不多,有牙後,他現在啃水果還挺順的,幫他擦嘴巴時就挺痛的,我常覺得他咬自己的力道跟咬別人的力道一定不一樣...

DSC04922

皺眉照+1,阿喆的眉毛還真搶戲。

DSC04923

小胖家和式隔間跟一般地面約有十多公分的落差,或許是摔過,所以阿喆不敢下來,某天我在那教他怎麼從上面下來時他還怕的ㄍㄧㄍㄧ叫,結果隔天他就上下自如,不像之前若是把他丟在和式木地板時他就整個困在那,現在他可是阿嬤的房間+和式隔間+客廳四處爬,而且只要是他伸手可及的地方,東西就得淨空,不然慘遭毒手的機率很大,在他醒著的時候也不太能隨便丟著就好,因為轉眼間就不知他爬哪尋寶去...

DSC049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