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年的新年期間,天公沒有很作美,都是溼溼冷冷的天氣,今年難得太陽露了臉,溫度非常的宜人,甚至還有早夏的感覺,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新春假期只有短短的6天。除夕的前一天把小宇接回來,方便婆婆張羅些事物,隨著阿喆漸漸大了,一個人要顧二個小孩,雖然手忙腳亂了一些,相處個大半天倒是不成問題。初一公公一家人來家裡用餐,讓廖小尼準備餐點,我則帶著2個娃到中庭溜溜,小宇從斜坡上把車車划下來時,速度太快撞到牆壁,擦傷了額頭,當下哭天喊地的,小孩神奇的一點就是即便前一刻才在那哭痛痛,下一刻就又嘻嘻哈哈地繼續玩,只是大年初一的就掛彩破相...用完餐後,就一起到石門水庫走走,興許是北部的景點就那幾個加上天氣好,人潮跟車潮還挺多的。

DSC04980

11個月大的阿喆,腳腳越來越有力,東西扶著就想站起來,雖然不常和台北的阿公阿嬤相處,倒也不會有明顯怕生的狀況發生,只是遇到了照顧他的小胖或是會跟他玩一起的阿舅,情緒明顯有比較熱絡,有時還比我這個幾乎每天陪他睡,照顧他起居的媽親,讓我不禁覺得這小子真是好樣的。阿喆的毛看起來還是很稀疏,雖然小宇的台北阿嬤總說:小宇當初毛也不多,是一直修剪現在才那麼茂密」,但是馬麻還是有點小擔憂,目前仍是只有小白1號跟2號,其他的還不見蹤影中...

DSC04981

難得有機會可以坐葛哥的車車,阿喆其實是很high的,之前買的那台三輪車,阿喆扶著它趴在上面的欲望比坐在上面高,或許是因為他目前想走的欲望比較強烈。

DSC04983

黃色小鴨的電動車,平日租金是$500/hr,新春期間$800/hr,覺得這種價格實在是過頭了,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捧場。

DSC04989

即便拿著小木棍玩沙也能玩得很起勁,偶而還會撿一根給大人說一起釣魚。

DSC05004  

快2歲8個月的小宇在表達能力上進步很多,慢慢可以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,某種程度上說的通,所以當他第一次說討厭底滴時,我並不訝異,耐心的同他說:「底滴長大可以陪你玩呀,底滴陪你一起玩好不好?!」,然後小宇就會用可愛的娃娃音說好,雖然現在他還是會動不動就打阿喆,我自己也是家裡的長女,當初小時,媽媽叫我要讓底滴時,我也反骨的覺得為什麼我要讓底滴,而且當家裡有小小的新成員報到時,長輩的注意力都會從自己身上移到另一個,那種不再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感覺,我曾經也有過,所以我能體會小宇的感受,身為父母後,心思難免會轉移到另一個更需要看顧的孩子身上,世上沒有絕對的公平,但是我會努力不讓孩子覺得心裡不舒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