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年去花蓮時,是開車走蘇花公路,因為蘇花很容易塞車,所以都要趁天未亮時出門,從桃園出發,車程少說都有4-5個小時起跳,其實挺煎熬的,雖然蘇花沿途多美景,花蓮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,除非是去花東玩好幾天,不然實在是沒那個動力前往。228連假,廖小尼的表哥結婚宴客,於是夥同一家大小(5個大人+2個小孩)就這樣朝目的地花蓮出發。東部幹線的列車,啟程站是樹林,所以6點多帶著還在睡覺滴阿喆從桃園去三重,我們訂的車票是10:30的太魯閣(聽說連假的花東線不好買),好久沒有到台北車站了,之前台北車站的售票亭在大廳中間,現在已經移到旁邊,周遭也多了不少販售人氣禮品的櫃位,走的是精緻路線。因為廖小尼說花蓮沒有車=寸路難行,所以送我跟阿喆到台北後,他就跟他弟開車走蘇花去了,我則跟公公+婆婆+2個還難以掌握的娃坐火車。

DSC05118.JPG

太魯閣號的位置坐2個大人+1個小孩,空間也不會太擁擠,免去長時間開車的勞累,而且可以欣賞沿途的景色,搭火車算是不錯的出遊方式。我們買的是來回套票,大人$792,娃基本上還不需要買票,不過以小宇發展的速度,到某些地方用餐已經需要收基本的費用...

DSC05142.JPG

帶小小孩出門算不小的考驗,要他們乖乖坐著實在是小有難度,所以小宇一下子跟阿公坐,一下子就又回來跟我坐,小宇有午睡的習慣,在到花蓮前就昏睡過去哩,小孩睡著,大人才會覺得比較清閒,不過要抱著約莫18公斤的小宇到處跑,還挺操的...

DSC05155.JPG

傳說中的公正包子,我們到的時候飄著毛毛細雨,即便天候不佳,也不減排隊的人潮,廖小尼的弟弟為外帶個包子,少說就排了大半個小時跑不掉,若是內用,就可以省去排隊的時間,但是如果你要吃的是包子,那還是得等,點了豆漿+蒸餃+包子+酸辣湯+肉焿湯,整體而言算物美價廉,待我們清完這些食物+帶小宇去溜溜,包子還是沒有上,看來包子真的很熱門。以等候的時間來看,包子沒讓我有驚豔的感覺,蒸餃+豆漿就可以滿足我滴胃了。

DSC05157.JPG

肉焿湯$25,酸辣湯$20,湯頭偏甜,料挺實在的。

DSC05159.JPG

蒸餃$30/籠,餃子飽飽的塞滿內餡,吃起來整個覺得很滿足。公正包子24小時營業,廖小尼隔天早上去買來當早餐時,就不太需要等,所以若是想要品嘗頗富盛名的公正包子,請避開人潮,會省去不少時間。

DSC05160.JPG

2個娃不分開睡會互相干擾,其中一隻哀,另一隻過沒多久也會跟著一起哀,睡得不是很好滴一晚,話說自從有娃後,我就沒啥機會體驗到什麼叫睡到自然醒,。睡得頗熟的阿喆,娃果然睡著or無心機地跟你笑時,感覺比較像天使~

DSC05161.JPG

2兄弟睡覺的表情還挺像的。

DSC05163.JPG

去鯉魚潭時,意外發現這隻薑母鴨」。

DSC05164.JPG

看到這般的景緻,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。西半部(尤其是北部)都市化的很徹底,加上生活步調很緊湊,現代人的壓力多半偏大,偶而接近大自然,也是一種不錯的疏壓方式。

DSC05166.JPG

不免俗的跟薑母鴨來張全家照。聽也有去過的同事說,夜晚會有燈光秀,還挺不錯的。

DSC05174.JPG

紅面薑母鴨大特寫!!

DSC05182.JPG

回程我們搭的是普悠瑪號(原本是下一班要搭接近3小時的自強,到花蓮當天請站務人員幫我換班次),難得有機會自到普悠瑪號,感覺還挺新奇的。

DSC05195.JPG

我們搭的這班普悠瑪掛的車廂是6節,我們坐在最後一個車廂,裡面有多功能的衛廁,還挺適合帶小孩出門的家庭使用,整體的清潔度也很夠。

DSC05188.JPG

火車內走道還挺寬敞的,不過相對的位置的空間就比較偏小,沒辦法像先前搭太魯閣號一樣,二個大人中間坐一個小孩也還ok,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比較勞累,覺得普悠瑪晃動的幅度還挺大的,讓我有小小暈的感覺。

DSC05193.JPG

搭火車前往花東感覺還不錯,只不過到了當地交通比較沒那麼便利,要事先安排交通工具,同事去那租yaris,店家跟她收3張小朋友,我沒租過車,這種價位算不算貴我不太清楚,如果時間夠,可以放慢腳步,好好感受下那邊的美景,食物對我的吸引力沒有那麼大,所以就沒特別去有的沒的名店朝聖。若有機會安排個火車環島,感覺也很讚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