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宇對「吃」,有某種程度的狂熱,即便他那麼愛喝水,蛀牙的細菌在他的嘴裡仍是張狂了起來...自小宇約莫1年前,花了馬麻一大筆錢處理他那嚴重的蛀牙後,每3個月就要定期回診追蹤+塗氟,這次回診,醫生阿姨發現小宇的臼齒(上下各一顆)有點蛀,右下那顆蛀的洞比較大,所以要先處理,上面的牙先觀察,若是蛀的面積有持續擴大就得治療,對1個4歲大受控程度還在磨鍊的娃,要忍受打麻醉(馬麻我真的超討厭打針的)+處理蛀牙的不適感+機械令人緊張的噪音,我真的很怕他會崩潰...

DSC_8636.JPG

一開始,醫生先幫2顆牙照X光確認狀況,小宇因為X光片放在嘴裡不舒服重來了幾次,後來由我陪在身邊鼓勵著及hold住他的下巴,才順利完成。在檢視過X光片蛀牙的狀況後,決定先處理下面的蛀牙,醫生在塑膠布打了3個洞,然後用鐵框罩著塑膠布幫小宇的牙穿衣服,在跟小宇說等下要幫牙齒塗藥藥(打麻醉),要小宇不可以亂動,還好期間小宇還挺配合的,在約莫30分鐘的療程裡,除了因為感冒鼻子不舒服抓了幾次被醫生制止外,倒也沒啥脫序的行為發生,相較於阿喆一進診所就崩潰大哭,連塗氟也要抓著才能順利完成,小宇這次的表現真的是可圈可點,不禁有我的孩子長大了的感覺(錯覺?)。療程結束後,為避免小孩因麻醉藥還沒退有麻麻的感覺而去咬嘴唇,造成嘴唇受傷感染,會要求小朋友咬著棉花。

一開始,很好奇為什麼牙齒要穿衣服,後來才意識到,藉由這樣,療程所產生的水+牙齒屑屑+填充材,才不至於被小朋友吞下去而有不適感(馬麻自己的認知)。

雖然醫生叮嚀要少吃餅干跟糖果,最好是平日不要吃,餐後要潄潄口or用含氟牙膏刷牙,而我也耳提面命跟他說了不下百次,小宇還是非常堅持「吃」這件事,回來上幼稚園後,教小宇要慢慢控制自己的欲望,不能他想怎樣就怎樣,希望他的乳牙能撐到換牙,馬麻真心的期望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