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小宇到了學齡兒童的階段,馬麻的購物清單也跟著轉換成文具、圖書、書桌等等。在網路爬了好陣子文,開始學學握筆的孩子較適合拿大三角鉛筆,心中屬意的是FABER-CASTELL,但那時因為療癒繪本風行,很多色鉛筆都缺貨,我跑了幾家書店也找不到喜歡的款式,於是心一橫,直接在博客來下單買了LYRA GROOVE三角洞洞色鉛筆。買了貴桑桑的三角鉛筆,沒留意到它沒附削鉛筆器,是馬麻最大的敗筆...

DSC_9447.JPG

官網介紹:藉由三面凹洞的高底差,自然引導手指到它們應該停放的凹洞位置,即便削筆後仍可保持在正確的握筆位置。到底有沒有那麼神,我倒是不清楚,不過看小宇握筆畫圖的手勢,似乎還挺標準的,沒有啥問題,看來它貴還是有它的道理在,馬麻是這樣告訴自己的。

DSC_9449.JPG

其實我握筆的姿勢一直都沒有很標準,拿筷子跟握菜刀也是,我是一直到很久以後才意識到這件事。目前就只有改握筆跟拿菜刀切菜的姿勢,拿筷子則改不太掉,畢竟這習慣已跟隨我好幾十年,換了握筷的手勢,我反而夾不太起菜,就讓它繼續這樣吧...

還記得以前大學打羽球時,學姐一直跟我說我握拍的手勢不對,要跟握菜刀一樣,我就覺得我握菜刀的手勢就這樣啊,為什麼一直跟我說我的手勢不對?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握的方式還真的跟大家不太一樣。會有什麼傷害嗎?!其實我也不知道,只能就能力範圍,讓我的孩子能養成較正確、對他們不錯的習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