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初,小宇跟我嚷著牙齒咬東西會痛,遲鈍的馬麻一直以為他是咬到硬的東西才這樣,過了幾天檢查他的牙才發現大事不妙,小宇的牙很鬆,問他是否有撞到還是咬了什麼東西,小宇的回答都是沒有,去公司問早已有經驗的強哥+上網google了下,心想應該是換牙的時間點到了。為娘的一直以為會是上門牙先換的說...已經鬆的下門牙內側有明顯突出的白印,旁邊那顆則還沒。

DSC_1543.JPG

下門牙鬆到都歪了,為娘的沒有幫小孩拔牙齒的經驗,也很怕拔了會血流如注,決定過幾天若還是沒掉,就直接找牙醫求助。

DSC_1544.JPG

11/5 Owen的牙在他吃晚餐時掉了,只是為什麼這牙的形狀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,我一定以為它的尖端應該是兩邊對稱的,怎麼它少了一小截?怕它斷在裡面,我還戳了好幾下,但都摸不到硬硬存在感,不知是不是真的被吸收了。

DSC_1548.JPG

DSC_1549.JPG

這了陣子,Owen的第一顆恆齒冒出來了,沒有我想像中的久,只是,為什麼它看起了缺了一小角呢?

DSC_1653.JPG

DSC_1654.JPG

小宇乳牙的狀況沒有很好,加上他對吃食很堅持,對他牙齒的狀況,為娘的一直非常的煩惱。12月初,例行性的回診+蛀牙填補,順道請教了牙醫幾個問題,醫生說牙菌很黏,一般刷牙其實很難清得掉,唯有不要一直給牙菌養份,才不會讓蛀牙惡化,小宇的上門牙有裝牙套,若是之後換牙沒將它擠下來,就要直接拔除。親愛的小宇,為了你的健康好,為娘的應該要硬下心來,不讓你吃些有的沒的東西,是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