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喆白天不太睡覺,即便累極,鬧了好陣子想睡覺,常常睡個十來分鐘,醒來又繼續亂,這實在是個不是很好的循環。記得當初小宇1歲前,白天會睡2次,中午大概是2個小時左右,傍晚則是1個小時附近,不過那時的小宇晚上很亂。興許是早上睡得不夠多,這2周小喆晚上的睡眠狀況還算OK,晚上8點附近他就會展現他想睡覺的一貫動作「揉眼睛」,然後似乎什麼事都不如他的意,動不動就唉唉叫,這時只要溫個ㄋㄟㄋㄟ給他喝,他很快就會睡著,當然偶而會有突發狀況,不過頂多到10點多他就會累趴,半夜會再唉一次他肚子餓要喝ㄋㄟㄋㄟ,喝完就會睡比較安穩,不會一直在床上打滾。上次小喆健檢打預防針時,醫生有囑咐純母奶的娃最慢6個月就要吃副食品,補充其他的營養,本來就打算6個月附近讓小喆開始嘗試副食品,某天發現豆漿機可以用來打娃吃的米糊,於是廖小尼假日就試了十倍粥給小喆品嚐,本來擔心他可能會不吃,不過看起來接受度挺高的。吃米餅吃得津津有味的小喆,小胖說他看起來很ㄧㄠㄕㄞ...
早上把小喆送到小胖那時,若是風有點大,小喆會有驚懼的反應,所以找了頂帽子給小喆戴,不過看起來size有點偏大,應該耐不住風吹,後來從我婆婆那拿了2頂帽子,剛好是這時期的小喆可以戴的。小喆底滴,你的表情一定要如此愁苦嗎?!馬麻沒有虐待你呀,除了小宇哥哥偶而會招呼你一下以外,大家對你都還挺不錯的,你能不能不要總是眉頭深鎖...
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