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翻身翻超級順後,阿喆就閒不太下來,即便是睡覺也不得閒,有好幾次轉個身,他就已經趴在床沿在那唔唔叫,所以除非他睡著了(要用枕頭把他圍起來),在沒法時時刻刻盯著他的情況下,我都是讓他在地上爬,然後丟幾個玩具讓他啃,不過不甘寂寞的阿喆常玩沒幾下次,就會爬去找大人。胖常抱怨阿喆不乖乖給抱,學步車坐個一下子後就會開始在那叫,所以每隔一陣子就會把他丟地上讓他爬。阿喆喜歡站的感覺,尤其是讓人扶著站的那種,讓人抱著的時候,他會用他的小手在那推...目前阿喆習慣9點附近睡覺,但若是他前一次睡比較晚,通常就要跟他搏鬥到10點多。雖然阿喆似乎沒有很喜歡喝ㄋㄟㄋㄟ,在睡前他還是堅持他要喝,即便可能只喝個100ml左右,他也高興,半夜阿喆通常要再喝一次,若是不讓他喝,他會眼睛睜開哭著看你,似乎控訴著你不餵他是多麼不人道的惡行,喝的量少的話20ml,多的話曾經喝掉150ml,不過基本上差不多就100ml附近。 

IMG_1250

俗諺:「一視二聽三抬頭,四握五抓六翻身,七坐八爬九發牙,十捏周歲獨站穩。 

小宇冒第一顆牙時約莫是快7個月的時候,阿喆快9個月了頂多只看到牙齦有牙齒的印,2個最主要的差別是小宇是喝配方奶而阿喆是母奶,胖常說阿喆是不是鈣不夠,要不要喝配方奶補鈣,我自己也懷疑過母奶的鈣是不是不足,但想想,每個小孩冒牙的年紀都不太相同,晚點冒牙就晚點冒牙唄,在他媽還擠得出母奶的情況下就繼續喝吧。

IMG_1257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傳說中1+1>>2的新境界 的頭像
王小跩

傳說中1+1>>2的新境界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1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