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乎,自從漸漸脫離父母的羽翼,開始與同儕關係比較密切時,就很少和家人一起過生日,出社會後,覺得生日其實也沒什麼特別,也就沒什麼特別慶祝這個日子,連帶的也就沒在過什麼節日。這3年來,拜孩子所賜,好幾年沒吃的生日蛋糕,幾乎都補了回來。隨著年紀的增長,我們不像小時候,一點點小事就可以讓我們開心好久,有了孩子後,我學著去珍惜這些簡單的小幸福。

跟著小宇過了幾次生日,阿喆也學會看到蛋糕時,要唱生日快樂歌、要吹蠟燭、切蛋糕,但是一看到蛋糕,阿喆就興奮地魔手直接朝蛋糕伸去...

練習了好幾個月,阿喆現在可以穩當地握著湯匙將食物送入口中,雖然難免還是會有災情,不過在他有心的時候,食物有八成可以進到他的口中,而跟小宇一樣愛喝湯的阿喆,在喝湯的時候,會堅持要自己餵,剛開始會一口一口喝,到後面則是整個碗拿起來「牛飲」,優雅?!還是算了吧~

滿2歲的阿喆,活潑又好動,總是令人好氣又好笑,三不五時跟人要被被跟嘴嘴,被被咬一咬後還會拿去戳鼻孔,嘴嘴不要的時後就到處亂丟,看到阿舅就叫阿舅出去,事情不如他的意就在那踱腳,若是出門沒要帶他一起,就會眼淚一顆一顆地掉,控訴你沒帶他出門是多麼的罪大惡極。把孩子留在身邊,疲憊程度相對上會比較高,但我也體會到許多和孩子相處的樂趣,看著他們的成長,心中那種幸福感是無法言喻的,也難怪許多父母會說:「孩子,是最甜蜜的負擔」。
在帶阿喆的這2年多來,前1年真的是超難熬的,那時住在小胖家,他們總讓下班的我飯後先睡一下,在把阿喆交給我,半夜阿喆若是大亂,睡眠品質不好的阿嬤就會馬上醒來,然後接手阿喆照顧的工作,讓我多睡一下,若是阿喆亂著不肯睡,晚睡的paul*2也會幫忙cover,那段期間真的是處於草木皆兵的狀態。很多事情,真的沒有經過,不知道箇中滋味,我很慶幸有互相扶持的一家人,往後的每一天,也要這樣繼續下去!!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