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較於之前狂修理底滴的時期,現在的小宇似乎比較能接受小喆的存在,有時候還會把他的玩具分小喆玩,雖然小喆還不到會玩玩具的年紀。前陣子小宇打小喆時,小小的彈了下小宇的鼻子,同小宇說若是他打底滴,就彈他鼻子,有時連彈都還沒彈他就在那喊痛痛。不管是小宇怕被修理或是他真的能接受小喆的存在,至少現在這個狀態還算有進展,不然小喆每每被小宇修理完後哭得淅瀝嘩啦的,我都很怕他受驚變很難帶...最近這幾周,小宇突然想到就會在那嚷著:「弟弟抱抱」或是抱弟弟,而且他還非常堅持一定要抱到,雖然小宇算是很有力氣那種,也真的抱得起小喆,但是不管怎樣他還是娃一隻,大家都很怕他一不小心,會把小喆掉到地上,但不讓他抱小喆,他還會在那張,所以讓小宇抱小喆時,大家都非常的膽戰心驚...

IMG_0472

約莫是半年多前,覺得小宇的門牙顏色似乎不太一樣,有點乳白乳白的,可是又沒發現有蛀出小洞的現象,再過了幾個月,突然發現小宇的門牙蛀了個小洞,我有很驚恐的感覺,因為小宇不喜歡人家碰他的嘴巴,我自己也知道在做牙齒治療時那種機器運作的聲音會讓人不舒服,加上若是蛀牙蛀到神經時會很痛,像小宇這種小孩怎麼可能耐得住讓你去碰他的牙齒?!桃園的兒童牙醫大家一致推薦葡萄藤,但是聽說要提前二個月預約看診,不然就只能現場掛號在那等,所以廖小尼預約了三重的啄木鳥兒童牙醫,然後麻煩小宇的阿公有帶他去檢查也順便塗氟,牙醫說乳牙之後都會換掉,只要不要讓情況惡化就可以,只是在啄木鳥塗氟還分自費跟健保,健保每隔三個月塗一次,自費的話半年塗一次,一次收費$800,這點讓我覺得非常的困惑,所以決定之後還是提前預約葡萄藤,然後讓2兄弟一起看診。在飲食上並沒有很嚴格限制小宇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,幾乎大人吃什麼他就跟著吃什麼,餅乾糖果也沒特別限制他不可以吃,但是吃了會黏牙的糖果,基本上不讓他吃,現在小宇回來,會盡量要求小宇要刷牙,因為小朋友刷牙玩的成份比較高,要真的刷乾淨實在是有難度,所以讓他自己試著刷牙完後,我還會再幫他刷一次,小宇現在還不太會把漱口的水吐出來,所以還沒讓他用牙膏。

IMG_0479

在小宇還很小的時候,看到把拔跟馬麻戴眼鏡,他也會想戴,而且還會動手摘你的眼鏡,或是比著他的鼻子,然後嚷著戴戴。可隨著年紀的增長,他似乎對眼鏡這件事就沒那麼著迷,不過若是我沒戴眼鏡,他會提醒我要戴戴,有時還會直接把眼鏡拿給我,這樣應該也算貼心唄。小宇沒有很喜歡黑色的物體,所以食物若是黑色的話,他基本上是不吃的,當初小胖拿仙草給小宇吃時,也是跟他說了好幾次不用怕這是果凍,然後讓他試吃一小口,他才敢自己拿著碗,然後用湯匙一口一口地慢慢吃。這副墨鏡是小胖買給paul*2開車時遮太陽用的,不過paul*2沒什麼在戴,一開始拿給小宇時,小宇也不太碰,因為它是黑色的,不過讓他看自己戴墨鏡的樣子,他倒也開心地玩了起來,不禁得說,這樣子的小宇看起來還挺有味道的。

IMG_0481

IMG_048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小跩 的頭像
    王小跩

    傳說中1+1>>2的新境界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