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喆最困擾我的地方是吐奶奶這一點,尤其是當初看到他奶奶居然從鼻子流出來,我真的有驚恐的感覺,不過隨著小喆漸漸長大,3個月附近,吐奶的情況慢慢有了改善,餵奶奶時,我不用擔心他何時會吐奶,也不用三不五時就在那換沾滿奶奶的衣服,雖然前幾天凌晨5點多附近洗了還頗為新鮮的牛奶浴,但和以往相較,改善的幅度讓我有謝天謝地的感覺!!小喆想睡覺時,會2隻小手一直在臉上揉來揉去,然後臉上就會有小疹子,若是指甲不小心劃到,就會多幾撇抓痕...

DSC04146

當初小宇在練習吃手手時,準度沒有很夠,有好陣子臉常被自己的小手揮到,就我目前看到的部份,小喆吃手手的技術算是不錯,幾乎沒啥出現小手揮臉臉的現象,最近也學會了翻身,剛學會翻身時,因為技術沒有很好,成功率沒有很高,他總用小臉在輔助在那蹭呀蹭的,於是小臉又花了...

DSC04159

多練習技術就會變好,最近這幾天,小喆腳一跨,身體再稍微扭一下,不用再用臉臉輔助,就可以順利翻身,小手也變得越來越有力,能趴個好幾分鐘,也比較不會三五時手手沒力就在那磨他的臉...

DSC04165

先前小喆慢慢地可以睡過夜,可是不小心染上感冒後作息整個大亂,然後半夜又開始吚呀吚地亂,這時也只能認命地起床溫奶奶給小喆喝,若運氣背一點,喝完奶奶的小喆不想睡覺,那一天就會呈現爆累的感覺...這情況約莫持續了2個多星期,這段期間2-5點都起來過。還好這陣子小喆睡覺時間慢慢有比較長一點點,不過睡前他還是很亂,晚上喝完奶奶睡覺到他下次喝奶奶約莫是5-6小時,為了避免小喆在讓人覺得最煎熬的3-4點這段期間醒來,這2天我在睡前會給小喆再餵100ml的奶奶,目前情況看起來還算可以,希望小喆慢慢可以直接略過這一段,能睡久一點,畢竟充足的睡眠對發展中的嬰幼兒是很重要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小跩 的頭像
    王小跩

    傳說中1+1>>2的新境界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