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小宇學會了一樣新東西,他會有一陣子非常熱衷從事那樣的事物。像是坐在餐桌旁時,他就會跟你要湯匙,他要自己吃東西,即便他可能前一刻才吃飽;坐他的玩具車時,他就會跟你說他要匙(小宇還不太會發鑰這個音),他要用來插在他車車上面的洞,然後模仿大人開門的動作般地在那轉鑰匙;他要刷牙牙時,就會跑去搬先前讓他坐著刷牙的凳子,跟你要水水及牙刷,要你漱口然後他再跟著含水吐掉。

DSC01847

這年紀的娃學習能力很強,他像塊海綿,你給他怎樣的東西他就吸收什麼,他不知道是非對錯好壞是什麼,所以若是廖小尼在小宇面前有什麼不合宜的舉動會被我怒目以對。記得之前看過報導,一個習慣的養成要66天,我不是一個完美的媽媽,但我相信一個好習慣的養成,更勝日後花許多時間去戒除它。現在的小宇,刷牙像是在玩耍般,在遊戲中學習成長,或許也是不錯的方法。

DSC01853

小宇這套衣服是用我之前寬鬆的衣服改的,覺得我婆婆還挺厲害的,布料到她手上都會有新的生命,不過條紋的褲褲看起來似乎有點怪怪滴。有自己專用的鞋鞋小宇反而不太穿,他喜歡穿大人的鞋,搭搭搭地在那走路,若不小心就會跌倒,還好跌倒的小宇若摔的力道沒有很重,會自己爬起來繼續他未完的樂趣。

DSC01865

小宇喜歡和大人吃一樣的東西,若是你直接選好拿給他時,他還會不高興,堅持要自己拿或是挑選他要的。不愁吃穿的小宇,對食物偶而會有浪費的舉動,這時就會被我修理,不禁覺得是不是該讓他嚐嚐什麼叫餓的感覺。目前學著自己吃東西的小宇會讓他圍圍兜以免食物黏的到處都是,吃的差不多時,他就會喊飽然後拉圍兜,接著就從椅子上爬下去,去做他感興趣的事物。

DSC01878

冬天到了,小宇的頭髮也漸漸留長,看起來亂可愛一把的。或許因為小宇貪吃,為了能穩當的把食物送進嘴裡,他手指的動作在某種程度還挺靈活的,目前就差好好握住湯匙,然後再把食物送進嘴裡,暫時就朝這目標邁進唄!!

DSC0188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