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興許是阿喆冒牙的速度不夠快,即便1歲半了,還是只有那明顯的8顆牙,也或許是我堅持在喝完睡前那罐ㄋㄟㄋㄟ一定要擦牙齒(不管他願不願意),前陣子帶2隻去塗氟時,醫師說阿喆的牙齒狀況良好,沒啥問題。醫生說會造成蛀牙的菌,要用含氟的牙膏刷牙,才有實際的預防效果,在幫小小孩刷牙時,可以沾一顆小米粒大小的牙膏在牙刷上,讓孩子躺在大腿上,一邊刷一邊用紗布巾擦掉,阿喆不太讓我這樣刷,倒是小宇記著了牙醫教的方法,說他要躺著讓我刷牙,我同他說:「你長大了會自己刷牙,不用躺著讓馬麻刷」,他才放棄這個念頭。不禁覺得小孩的學習能力真的很高,讓阿喆看過幾次我們刷牙,他也會牙刷拿著,學著刷牙。

DSC_3586

阿喆非常堅持牙刷上一定要有牙膏(因為他看大人都這樣做...),一開始用含氟的牙膏時,因為是薄荷口味的,阿喆還皺了眉,不過還是繼續他「刷牙」的動作,然後他就會用他終於冒出頭的臼齒開始狂咬牙刷,所以牙刷讓他這樣咬沒幾次,就有點開花了...刷完牙後也堅持要漱口,不過阿喆還不會把水吐出來,所以目前是裝開水,讓他喝進去,若是不讓他完成這一整套的動作,他可是會發脾氣的。

DSC_3589

目前是先讓阿喆試著自己用含氟牙膏刷牙,喝完ㄋㄟㄋㄟ,我在幫他用紗布巾擦牙,打算過一陣子訓練他喝完ㄋㄟㄋㄟ後在刷牙,以免讓我重蹈娃蛀牙的惡夢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