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得的4天元旦連假,多了點可以陪伴小宇的時間。八里跟淡水算是挺常去的景點,可以填肚皮、四處亂晃、在某些區域也能讓小宇舒展舒展筋骨。小宇有午睡的習慣,睡眠時間約莫在2小時附近,我們到八里時大概是2點多,人潮沒有到水洩不通的程度,買了兩相好、甜甜圈、酸菜包、海鮮包、碳烤臭豆腐祭下五臟廟,就搭船前往淡水。拿了甜甜圈給小宇,不過他沒有很捧場,看到我在吃兩相好,他就把甜甜圈還給我要了兩相好在那有一下沒一下地吃著。

DSC02329

在淡水捷運站附近的公園待小陣子,讓小宇可以四處趴趴走,小宇喜歡跑給人追的感覺,這種耗體力的工作就交給小偉唄。小宇跑步的姿勢很可愛,小手揮著、屁屁扭著,玩著玩著出了汗,幫他脫掉厚重的衣物,讓他不至於太熱。

DSC02336

小宇喜歡撿地上有的沒的東西,小樹枝、葉子、石頭,都可以讓他玩得很開心。臉上的黑青看起來是上星期撞到的舊傷,嘴巴上的破皮是早上他拿他的車車當腳墊要開燈時失足撞到的,加上看起來像是被蚊子咬的小紅包,整個看起來怪可憐...

DSC02344

自己努力爬上大石頭,還挺有兩把刷子的,不愧是活潑好動的小宇。

DSC02350

爬上大石頭坐著後,還會用他可愛的娃娃音嚷著「馬麻坐坐」。

DSC02355

拿著樹枝跟不知哪撿來的乾玉米在那戳來戳去,這樣就夠他玩上好陣子。

DSC02370

排隊搭船前往八里的人潮差不多到捷運站,光是等來往接駁的船隻就等了快1個小時,實在是有點離譜。小宇偶而會有這種皺眉的表情,感覺有點小呆...

DSC02390

狂喝水的小宇,去任何地方絕對不能忘了帶他的水跟尿布,嗜水如命的小宇三不五時會跟你討水喝,尿布則是用來為他狂喝水善後用的。

DSC02416

跟小宇說「我們要回家了,跟船船說拜」,他就揮著他的小手然後跟船船說拜,這年紀的娃真可愛。

DSC02417

連假4天,除了第1天氣候比較宜人外,其他天數都暴冷的,而且還雨一直飄,所以只能帶小宇去室內的公共場合。廖小尼說想讓小宇騎小馬,所以就換了遊戲幣讓小宇騎迷你版的旋轉木馬,戴手套的小宇超萌的,不過要幫娃戴手套要花一點功夫,而且他想到就會把手套拔下來...

DSC02428

愛轉方向盤的小宇,若他還沒玩盡興就把他抱走他會怒。

DSC02431

現在的小宇知道吃飯要坐在椅子上,會跟大人要湯匙跟碗,雖然東西是有一下沒一下的吃著,即便湯匙拿在手上,偶而會用來挖個幾口食物吃,多數的時候還是用手抓,跟他說吃完要擦手手,他也願意讓你用布稍微清一下他手中的慘狀」,在某種程度,小宇不算難教的孩子,只是好動過了頭,偶而事情不如他的意他會「張」一下,不過他若發現我板起臉來,就會一直叫馬麻然後靠過來,看來這娃還懂得看大人的臉色。

DSC02478

假日去賣場時看到愛的小手,跟小宇說馬麻買這個揍小宇好不好?!」,本來還在那玩愛的小手的小宇,瞬間就把愛的小手給我,比著要我放回去,看來小宇越來越能理解大人的話語,還能辨識某些事物,不知道當他擁有自我意識時,會不會一天到晚跟我頂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