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說當了3x年的北部人,應該很能習慣農曆期間約有8成機率陰雨綿綿的氣候,但難得的長假遇到這種讓人開心不起來的天氣,尤其是家裡還有好動的小小孩,讓人心情一點都美麗不起來。初一廖小尼的家人來家裡走春,用完午餐後便前往中正機場內的航空科學館走走,入園的參觀劵成人票價是$30,可以參觀航空科學館跟瞭望塔。

DSC02974

廖小尼在三重的住家在松山機場班機的航線上,所以三不五時就能聽到飛機飛過去的聲音,前陣子的小宇最喜歡的是車車,現在的小宇則對飛機很感興趣,想到就在那喊著「機機,飛」,可就是還不太會飛機這個詞。我不是軍事迷,但若是小宇喜歡,在能力允許的範圍內,他想看飛機這種小心願,身為父母的我們,還能為他達成。

DSC02980

展覽館內介紹了不少飛機歷代的沿革,孤陋寡聞的我只負責拍下小宇感興趣的飛機,然後在他想看的時候放給他看,這樣小宇就會覺得很滿足。

DSC02991

開飛機的小宇,若是小宇長大後想朝這方面發展,為母的倒是很樂見其成。在升學主義制度下滾了十多年,摸不清楚自己往後的路該怎麼走,即便真的對某些東西感興趣,卻也只能只是興趣,因為學校教給我們的就只是升學跟考試,花了那麼多時間在那背歷史、地理、有的沒的東西,很多時候讀書不是為了自己,單純是為了討老師歡心。現在偶而作夢還會夢到自己在考試,我想,那時為了考試而考試,帶給我某種程度的夢魘...

DSC02997

飛行員小宇,雖然和同齡的小朋友相較,小宇的個頭算高,不過站上台上的小宇個頭仍是偏小,後面是小宇的阿公扶著。

DSC03001

在瞭望台看飛機起落的小宇,堅持要看好陣子才能滿足他目前對飛機的熱愛。

DSC03005

看完飛機後,先前廖小尼的爸有提議帶小宇去北投餵魚,時間還早加上沒有下雨,就直接開車前往,只是以往總是如空城般的台北城,怎麼春節期間居然那麼塞,讓耐性沒有很佳的廖小尼奇檬子整個沒有很漂亮。餵魚時,小宇總是會跟著魚魚一起喫吃麵包,或許這種你一口我一口的行為,比較有一起同樂的感覺唄。

DSC03007

聽廖小尼的媽提起當年他們也常帶廖小尼跟他弟來這玩,以前來的人比較多,現在則比較少。我想有部份應該是在交通便利的情況下,大家多半往遠處跑了唄~

DSC03020

被遊客餵得圓滾滾的鯉魚,記得郭宅說過,魚不曉得什麼叫飽,你餵牠們就會一直吃,即便是吃到撐死...

DSC03033

貴子坑在台北算是還挺閑靜的地方,扣除掉來的路上塞車塞的很嚴重的情況外,適合讓小朋友在這跑跑跳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