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宇喜歡喝果汁,一大早醒來就會用他的娃娃音跟你說他要喝果汁,有時睡前也會跟你要果汁,那時就會跟他說:小宇乖乖睡覺,早上起來再喝果汁」,他會跟你說好,但他到底知不知道「好」跟「不好」的差異,心裡覺得他是懂的,只是小宇常常會裝傻,即便跟他說不行,當下或許會乖個幾分鐘,但過沒多久頑皮的本性就會顯露出來。小偉算是會還挺任勞任怨的保母,陪小宇玩、給小宇把屎把尿都難不了他,在我挺著8個月肚子,多少能分擔些照顧小宇的責任,不禁得說「舅舅你還挺好用的」。

DSC03073

難得沒下雨,還露出了點陽光,帶小宇去石門水庫走走。石門水庫的櫻花稀稀疏疏的開了幾株,沒有很茂密的感覺,賞花的人潮沒有其他賞櫻景點那麼洶湧,我想多數人都去大溪老街或是慈湖這幾個熱門景點了唄。

DSC03075

可以四處跑的小宇顯得很high,看到什麼他感興趣的就東摸摸西碰碰的,彷彿這就是自己家,偶而還會在地上滾,我們都說「沒關係,阿嬤很會洗」,愛乾淨的小胖會把小宇的衣服洗得乾乾淨淨的。

DSC03097

玩著玩著踢到小木棍的小宇,所有注意力都被小木棍吸引,拿著小木棍在土壤戳來戳去的,還拿著它去追蝴蝶,整個傻氣的可愛。 

DSC03106

去廖小尼乾媽家拜年用完餐後,小宇的阿公說要帶小宇去採果果,位置在上次貴子坑餵魚附近,剛好遇到櫻花盛開的季節,整條馬路顯得很熱鬧。果園的主人休假去了,所以小宇沒有採到果果,不免俗地就和大家一起賞櫻花唄。

DSC03145

天氣對了,櫻花就開得很茂盛,其中有幾株冒出綠色的枝芽,興許再過幾日櫻花就要謝了,我想我們來的時節算還不錯。

DSC03149

和婆婆一起合照,這一年多來麻煩她照顧好動的小宇了,平常還煮一些有的沒的東西給小宇吃,小宇不愛喝奶奶,她還特地打糙米漿給小宇喝,若不是有她幫忙照顧小宇,我想,我可能不會決定在小宇快2歲的時候生第2胎,畢竟新手父母照顧新生兒那種淒慘的景況還深刻的印在我腦海裡...

DSC03150

小宇跟阿公阿嬤合照,要抓到小宇面向鏡頭也是需要一點功夫的。

DSC03157

桔子娃娃,第一眼看到時,我還以為是杮子說,想說現在是杮子的產季嗎?!怎麼會有這種東西。

DSC0317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