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說帶小孩不外乎就是換尿布+餵奶+陪他玩+把他弄睡+洗澡這幾件事,但是其中的ㄇㄟㄍㄚ跟種種,沒有自己親身體驗過,是沒法體會箇中的滋味。不知道為什麼,小喆眉頭皺著的頻率很高,在懷小喆時,因為廖小尼工作忙每天都很晚下班,家事多半都是我在cover,假日小宇回來住時,因為小宇比較黏馬麻,所以多半都是我在照顧,那時我的情緒常常處於低點,我常在想,是不是小喆感受著我那時的壞情緒,所以眉頭總是深皺著。前陣子廖小尼跟我提小喆是不是近視,皺眉頭東西可以看比較清楚,加上廖小尼當初小時有近視的問題,讓我不禁擔心起了這個問題...

IMG_0568

日子一天一天過,轉眼間小喆也5個月了,小喆開始喜歡跟人玩,若是你跟他說話,他可以用他的娃娃語跟你對話好陣子,有時還會開心地笑出聲音。 

IMG_0581

這陣子的小喆很亂,小胖說他白天不怎麼睡覺,不管怎麼做好像都不如小喆的意,然後小喆就會失控大叫,若是累到極限,沒二下小喆就會睡著,不管你怎麼叫他晃他,不醒就是不醒。半夜時,小喆會哭鬧,有時醒來喝奶奶也不見得願意睡覺,還會跟你耗個好陣子,還好小偉會幫忙帶小喆,不然我想我可能會累到趴掉。有懷疑小喆是不是要冒牙不舒服,但是牙齦沒看到明顯的牙痕。 

IMG_0592

想睡覺的小喆會用他的小手在臉上一直蹭,一副很累卻睡不著的樣子,模樣看起來怪可憐的,覺得為什麼娃不能累就直接睡咧?!硬是要拖著一群大人跟他受罪... 

IMG_0595

其實我很慶幸有這群家人的陪伴,因為有他們幫我一起帶小孩,我才不至於像兩頭燒的蠟燭,即便遇到娃半夜跟你玩,也還可以橕個幾天,不至於累到暈倒,伙食也都有小胖準備好,我們只要負責吃,不用擔心東西是否乾淨衛生。感謝你們的相扶相持,雖然偶而可能會有點意見小分歧,不管未來的日子如何,我們要一直這樣扶持下去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小跩 的頭像
    王小跩

    傳說中1+1>>2的新境界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