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廖小尼說他之前參加的洄瀾300K里程數都夠我騎一整年還有找,我承認買千里的這一年內,騎乘的數字少到可憐,在某種程度,千里我糟蹋你了...

趁著今天天氣好,約了廖小尼下午一起騎單車晃晃,胖胖也興致勃勃地說她要一起,於是我們3個人便朝著今天的目標-"大古山"騎去。大古山的路程其實不遠,但再怎麼說它也是山字輩,既然是山就難免有爬坡,想當初我第一次騎時,整個人喘到不行,因沒什麼在運動而顯得沒力的心臟,跳動的次數整個狂飆,胖胖要騎其實我有點小小擔心,一路上叮嚀著她若覺得吃力就要變速唷。

大古山在山腳附近,沿著南山路騎經山腳國小(下圖路標旁),之後會遇到往右岔的路口,轉彎就對了。

P1000053.JPG

轉彎後可以看到大片的田地,像是回到南崁未開發的年代,我喜歡那樣的感覺。目前騎來都算輕鬆,標準的悠閒騎。

P1000055.JPG

之後路口會看到路標指示大古山步道,爬坡從此時開始,我跟在小胖後面隨時注意她的狀況。

P1000059.JPG

當初第一次騎大古山時,即便變到最輕騎起來還是覺得很辛苦,或許是騎乘次數多了,現在這路段不用變到最輕騎起來也覺得OK。胖胖感覺有在用力踩,而廖小尼還是一派輕鬆的讓人覺得髮指,沿路還可以玩小狗...

P1000060.JPG

大古山步道沿途景色算不錯,不過因為上頭蓋了幾家咖啡館,所以不時會有汽機車從旁呼嘯而過,所以騎單車時要注意安全。

P1000063.JPG

胖胖完成第一段爬坡囉!看起來狀況還不錯。

P1000065.JPG

廖小尼在下一段爬坡前等我們,看來他已經休息好陣子了...

P1000071.JPG

這段的坡度較先前來的陡,還不太熟悉變速系統的胖胖此時已經騎不太上去,廖小尼幫小丫變到最輕。

P1000075.JPG

在我騎上來後,廖小尼騎下去關心小胖的情形,然後又很輕鬆地騎上來...大古山算是熱門的騎乘路段,不時可以看到車友從身旁騎過,和大家相比,我知道自己很半調子...

P1000089.JPG

騎上這路段還挺喘的,胖胖慢慢地把小丫牽上來,相信再多運動個幾次,胖胖也能完成不落地的騎乘。

P1000091.JPG

在廟前的平台休息一會後,胖胖居然說"走呀,再騎上去",不愧是行動派的胖胖,上去的路程不長,不過對我這沒啥在運動的半調子而言,還是會喘好陣子,胖胖一路上牽牽騎騎也到達了山頂。

P1000100.JPG

大古山旁有好幾個高爾夫球場,今天霧氣稍嫌偏重,天氣好一點還可以遠眺到海唷。

P1000104.JPG

大古山步道繼續再往下騎可接西濱,一路上皆為下坡騎乘輕鬆,不過離回家的距離頓時拉長很多,這不在今天的計劃中,所以改日再戰。山頂風勢較大,稍微休息下聊下天便決定回程。

P1000107.JPG

大古山上有名的星海之戀,下午4點多就停了滿山滿海的車,這可是著名的賞夜景景點。

P1000114.JPG

由於之後都是下坡,所以廖小尼先幫小胖把速度變回來,不過大家都忘了等下要爬一小段的坡回去,小胖只好乖乖地先牽車上去...

P1000119.JPG

在歷經爬坡的痛苦後,下坡乘風的快感讓人感覺暢快無比。

P1000130.JPG

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騎乘,胖胖的狀況感覺還挺好的,和我這個標溫室的小花相比,顯得堅韌很多,看來不久後我們可以挑戰再長些的距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