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前產檢時,醫生有說預產期有可能提一個星期,因為底滴的大小有稍稍大一周,我沒有想到原訂預產期3/20的我,會提前到2/24就生下底滴。不知是因為三不五時小宇就要人家抱抱,還是是因為第二胎感覺會比較垂,所以到最後這幾個月我一直都有骨盤被嚴重壓迫的感覺,睡眠品質沒有很好,在床上翻身時脊椎常覺得酸痛...

2/23有一點點落紅的跡象,但是量不多,所以我沒有放在心上,2/24凌晨又落了一點,那時心中的OS是應該不至於才是,因為離預產期還有快1個月。早上小宇便便,幫他洗完屁屁,不知道是不是抱他時壓迫到肚子,慢慢有一點疼痛的感覺,一開始覺得應該是假性陣痛,後來頻率跟疼痛的感覺有點加劇,下午1點多,原本打算今晚要看電影滴paul*2一行人便把我送到長庚。護士內診,開4指、胎頭偏低,看到我先前生小宇剖腹的傷口,護士小姐還跟我確認醫生是否同意我自然產,雖然有之前慘痛的經驗,我還是想拚拚看,而且我的主治醫生也同意我可以試看看。

或許是胎頭過低,所以我一開始痛就略過了第一產程,直接來到了第二產程痛脊椎那段,生小宇時有打無痛,所以第二產程是全開停掉麻醉時才有爆痛的感覺。剛開始深呼吸慢慢吐氣還可以稍稍舒緩疼痛,護士說有痛的感覺時肚子要用力,這樣才能把底滴推出來,一開始真的很難,明明就在痛了還要深呼吸、憋氣、肚子用力把嬰兒推出來,試個幾次漸漸上手後,疼痛似乎就沒那麼難以忍受。到後來破羊水、全開、點滴被偷加催生,劇痛來的又急又痛,用力推了幾次後弟弟的頭漸漸出來了,那時護士居然要我忍住別用力...

進產房後,醫生要我一次就用力把弟弟推出來,斷斷續續地用力推只會拉長產程,費盡力氣後終於在17:26把底滴生出來,之後的術後縫合跟內診說真的還挺痛的,不過至少這次的自然產挑戰算是成功了,雖然中間一度有想若是真的生不出來的話是不是真的要放棄...

剛生出來血淋淋的底滴跟媽媽的第一次親密接觸,那時覺得為什麼不能先幫他洗澡。剛出生的底滴3100g、50cm,比小宇出生時略小一些些(3420g、51cm)。

DSC03412

底滴的毛髮感覺漸為濃密,似乎也較小宇來得貼一些,不似小宇當初的貝克漢髮型,目前眼睛看起來比較像內雙,嘴巴感覺小小滴,長輩覺得有那麼點點像小宇,我是覺得還好,他們兩兄弟不必誰像誰,當自己就好了。

IMG_0190

待產包準備物品:個人衛生用品、保潔墊、產褥墊(個人覺得加長型衛生棉就可以了)、沖洗棉跟普通棉n包、沖洗器。

雙人病房1天要貼$1500,我只有第一天有鄰居,3天下來有的沒的費用約莫$15000附近,當初生小宇時花2萬多,主要是多無痛分娩的費用,不過自然產保險沒有給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