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157.JPG

3年前,早上落了紅,心裡覺得應該是沒那麼"注係",還約了小偉趕快去採買喆出生要用的奶瓶跟奶嘴,後來中午痛到受不了,本來預計傍晚要去看電影的小跩一家人,陪我去了醫院待產,而那天廖浩拔值班。我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,在自然產失敗後剖腹生了小宇,居然還敢決定要自然產生阿喆,尤其在2個間隔不到2年的情況下,那天護士看到我剖腹的傷口,還訝異的問我要自然產?醫生有同意?

痛了6個小時,在廖浩拔送小宇跟我婆婆回台北後沒多久我就進了產房,還好,他還來得及迎接喆的誕生。其實我已經忘了有多痛,只記得期間一度想要放棄,若是真的生不出來,就剖腹好了...是的,我沒有很有志氣,還好喆在我放棄前呱呱落地,沒讓馬麻白痛那6個小時。喆的預產期是4月,那時覺得若是早一點點生個跟自己一樣的牡羊寶寶也不錯,後來喆提早快一個月報到,成了雙魚寶寶~

我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決心餵了一年出頭的母奶,那段期間做什麼都不方便,我親餵的技術又爛到爆(要上班我就決定瓶餵,而且討厭母奶一直滴滴滴的感覺),喆又爆炸愛哭的,真不知當初是怎麼熬過一天睡4-5個小時的日子,阿嬤常在念:「 囝仔又不是多好帶,好好的日子不過,奶粉泡一泡不就好了嘛! 」,我知道她是心疼我,那段期間一度瘦到4X公斤,還好那段期間有你們陪我熬過去。

親愛的阿喆,決定讓你回台北跟阿公阿嬤一起住,馬麻也很捨不得,看到你哭,馬麻心都酸了,雖然阿公阿嬤都說你哭一下下,那個時間點過去你就好了。

在台北,阿嬤把你照顧好好的,早上天氣好會帶你去小公園跟小朋友玩,阿公有空也會帶你到處遛遛,雖然不能每天看到馬麻,但阿公阿嬤真的對你很好。在過不久你就要回來上幼稚園哩,這對馬麻又是另一種挑戰,為了你們兄弟倆,馬麻會加油的,雖然馬麻看起來真的很弱...

馬麻的心願一直都只有一個,只要心裡掛念的人,平安健康,就好。

愛,永不止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