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覺,我們在旅遊行程的規劃某種程度上很遜,很難找出讓大家都滿意的行程,paul*2因為做的是粗重的工作,所以假日他喜歡簡單吃吃喝喝的行程,胖胖和王老先生因為有點年紀,身體狀況沒有當年來的勇,行程要以悠閒為考量,而我則偏好遊山玩水的戶動踏青之旅,一家子差異那麼大,難怪行程規劃統籌的小偉總是吃力不討好...

由於到宜蘭已是中午時分,填飽大家的肚子是首要的工作。南方澳境內有不少海鮮店,其中最富名氣的是富美活海鮮,2年多前有和廖小尼課內的同事來用過,但記憶已偏模糊,不過在地宜蘭人推薦的應該是有口碑,於是點了2500的套餐再加點海瓜子。

開運併盤,海鮮部份我敢吃的很少,加上它是生的,除了干貝唇以外我都沒動,滋味如何問我可能不準...

開運併盤.JPG

廣式小點心,胖覺得很好吃,我覺得跟市面上的冷凍包子沒差很多,不過我還是吃了2顆。

廣式點心.JPG

廖小尼加點的海瓜子,想必是記掛著它的美味。滋味挺鮮甜的,沒有我不喜歡那種沙沙的感覺。

海瓜子.JPG

蒜味螃蟹,因為不喜歡麻煩的食物,所以只有吃冬粉,沒有驚豔的感覺。

蒜味螃蟹.JPG

龍蝦沙拉,我不喜歡美乃滋的口感,所以廖小尼有幫我撥到一旁,真是貼心呀!!

龍蝦沙拉.JPG

清蒸海上鮮,我不太吃魚,所以這道菜我也沒碰,不過看喜歡海鮮的王老先生及paul*2大快朵頤的模樣,想必很合他們的胃。

清蒸海上鮮.JPG

鮮炒海鮮,如果沒錯的話應該是鯊魚肉,有稍微試下味道,口感OK,不過胖胖挺喜歡的,很下飯。

鮮炒海鮮.JPG

鮮燙蝦子,很新鮮,不過即便食物再美味,若享用程序複雜我還是不想動,貼心的胖胖幫大家撥殼,讓大家可以簡單享用美食。

鮮燙蝦子.JPG

味噌鮮魚湯,這是我吃的很盡興的一道菜,因為有滿滿的豆腐,光是這樣就能讓我覺得很滿足,而且之後加湯還給我們滿滿的豆腐唷,真是超貼心的服務。

味噌鮮魚湯.JPG

在門口和小偉合照一張,小偉你已經瘦到只剩骨頭了,麻煩多吃點長點肉回來好嘛!!

P1000463.JPG

用完餐後便前往小偉從網路上查到的伯朗蘭花咖啡館,地點還挺偏僻的,路不可思議的小條,一路上我們還懷疑是不是走錯路。

伯朗蘭花咖啡館.JPG

伯朗蘭花咖啡館種了為數不少的蘭花,而且正植盛開時期。

P1000478.JPG

雖然才用完午膳沒很久,還是給它點了鬆餅跟咖啡,鬆餅酥酥脆脆的味道還不錯,咖啡一向不是我喜好的東西,有稍微嚐下廖小尼點的咖啡,覺得苦到爆,再美味的咖啡進到像我這種不懂得欣賞它香淳美味的人口中,是蹧踏了。

P1000477.JPG

用完午茶後,便前往距離百尺內的蘭花園觀賞。裡面栽植了為數不少的蘭花,絕大多數是為了外銷。

史塔基蝴蝶蘭.JPG

蛾形文心蘭.JPG

裡面的造景帶有點熱帶雨林的味道。

P1000487.JPG

這裡滿滿的蘭花是可供選購的,也能選擇造景美美的蘭花盆栽,不過價格會稍微偏貴。

P1000498.JPG

P1000499.JPG

覺得這品種的蘭芬超好看的,不過沒有立牌介紹,所以不知道是啥品種...

P1000501.JPG

此次的宜蘭行算是完滿達成,胖胖說下次還要去吃新鮮的海鮮唷!!

arrow
arrow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