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205
小喆會怕小宇嗎?我不清楚,不過相較之前小宇三不五時就「招呼」小喆的狀態,即便現在看起來似乎詳和的氣氛是假象,我仍相信即便是打打鬧鬧,在成長的路上2兄弟能互相扶持,有年紀相仿的伴可以分享有的沒的,是很好的選擇。

能的話我希望孩子可以多趴,因為多數的醫學報導都說多趴多爬對孩子的肢體協調度是有益的,所以小喆底滴,不是馬麻不抱你,為了你好,你就繼續在地上打滾唄。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0728
小朋友真的是模仿性很高的生物,而且堅持度在某種程度上頗高,像明明天氣就熱到翻掉,小宇還是堅持他要戴阿嬤套跟穿雨鞋。雨鞋是前陣子買給他的,那時的選擇還有灰色的湯瑪士,可他就是選了這雙海綿寶寶,或許是顏色看起來比較明亮吧,可小宇更想要的其實是被他稱為「阿喵」的Hello Kitty。

因為答應小宇要帶他去看阿嬤洗衣衣,即便8點多小胖已經洗完衣服回家,還是帶小宇去溪邊晃晃,剛開始小宇還有些怕生,過一下後反而玩水玩得很高興,要帶他回家還跟我說「馬麻拜拜。 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0721
小喆白天不太睡覺,即便累極,鬧了好陣子想睡覺,常常睡個十來分鐘,醒來又繼續亂,這實在是個不是很好的循環。記得當初小宇1歲前,白天會睡2次,中午大概是2個小時左右,傍晚則是1個小時附近,不過那時的小宇晚上很亂。興許是早上睡得不夠多,這2周小喆晚上的睡眠狀況還算OK,晚上8點附近他就會展現他想睡覺的一貫動作「揉眼睛」,然後似乎什麼事都不如他的意,動不動就唉唉叫,這時只要溫個ㄋㄟㄋㄟ給他喝,他很快就會睡著,當然偶而會有突發狀況,不過頂多到10點多他就會累趴,半夜會再唉一次他肚子餓要喝ㄋㄟㄋㄟ,喝完就會睡比較安穩,不會一直在床上打滾。上次小喆健檢打預防針時,醫生有囑咐純母奶的娃最慢6個月就要吃副食品,補充其他的營養,本來就打算6個月附近讓小喆開始嘗試副食品,某天發現豆漿機可以用來打娃吃的米糊,於是廖小尼假日就試了十倍粥給小喆品嚐,本來擔心他可能會不吃,不過看起來接受度挺高的。吃米餅吃得津津有味的小喆,小胖說他看起來很ㄧㄠㄕㄞ...

早上把小喆送到小胖那時,若是風有點大,小喆會有驚懼的反應,所以找了頂帽子給小喆戴,不過看起來size有點偏大,應該耐不住風吹,後來從我婆婆那拿了2頂帽子,剛好是這時期的小喆可以戴的。小喆底滴,你的表情一定要如此愁苦嗎?!馬麻沒有虐待你呀,除了小宇哥哥偶而會招呼你一下以外,大家對你都還挺不錯的,你能不能不要總是眉頭深鎖...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0534
小宇沈迷於阿嬤套這東西已經好幾個月,先前他有的沒的玩具只能讓他感興趣個陣子,然後那些玩具的命運就是躺在玩具箱裡,偶而小宇翻東西翻到時,或許還會摸個一下子,但絕大多數的命運就是持續躺著,所以我沒有很喜歡買有的沒的東西給小宇,浪費錢又有可能製造有的沒的「亂象」。自從某次帶小宇去看小胖在河邊洗衣服後,小宇三不五時就會嚷著:「阿嬤套洗衣」,最近更模仿起了動作,若是你拿件衣服給他,他還可以有模有樣地在搓揉拍打起衣服,不禁佩服起小朋友的模仿及記憶能力。

小宇很認真地洗起手套來,手套弄濕後他還會要求要曬乾乾,可是晾沒多久,他又會要阿嬤套,然後說阿嬤套濕濕...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0568
雖說帶小孩不外乎就是換尿布+餵奶+陪他玩+把他弄睡+洗澡這幾件事,但是其中的ㄇㄟㄍㄚ跟種種,沒有自己親身體驗過,是沒法體會箇中的滋味。不知道為什麼,小喆眉頭皺著的頻率很高,在懷小喆時,因為廖小尼工作忙每天都很晚下班,家事多半都是我在cover,假日小宇回來住時,因為小宇比較黏馬麻,所以多半都是我在照顧,那時我的情緒常常處於低點,我常在想,是不是小喆感受著我那時的壞情緒,所以眉頭總是深皺著。前陣子廖小尼跟我提小喆是不是近視,皺眉頭東西可以看比較清楚,加上廖小尼當初小時有近視的問題,讓我不禁擔心起了這個問題...

日子一天一天過,轉眼間小喆也5個月了,小喆開始喜歡跟人玩,若是你跟他說話,他可以用他的娃娃語跟你對話好陣子,有時還會開心地笑出聲音。 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4082
記得以前有看過一篇文章,內容是寫孩子不用特別教,當你樹立典範讓孩子去模仿跟學習,慢慢地,他就會變成那個樣子,所以,我沒有很喜歡海綿寶寶,因為我不覺得海綿寶寶能給我的孩子帶來什麼樣正面的影響。最近發覺小宇看電視的時間跟頻率似乎有點高,有時會很認真盯著電視的內容,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懂它在播什麼,但這樣的情況我有點擔心,他還那麼小,這樣對他的身心發展,好嗎?!可當大人都喜歡盯著電視看,有時大人都做不到的事,我拿什麼去要求孩子要做到?所以,目前我只能在發覺小宇行為有點偏差的時候,試著去導正他。

小宇叫得出海綿寶寶、湯瑪士、天線寶寶這幾個他平常有在觀看的節目的名字,而且辨識的出來,台茂弄了海綿寶寶的佈景主題,心想小宇應該會感興趣,所以帶他去台茂參拜一下,結果小宇似乎沒有很感興趣,我想我應該感到慶幸,至少小宇沒有很喜歡海綿寶寶這種無厘頭的卡通。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4146
小喆最困擾我的地方是吐奶奶這一點,尤其是當初看到他奶奶居然從鼻子流出來,我真的有驚恐的感覺,不過隨著小喆漸漸長大,3個月附近,吐奶的情況慢慢有了改善,餵奶奶時,我不用擔心他何時會吐奶,也不用三不五時就在那換沾滿奶奶的衣服,雖然前幾天凌晨5點多附近洗了還頗為新鮮的牛奶浴,但和以往相較,改善的幅度讓我有謝天謝地的感覺!!小喆想睡覺時,會2隻小手一直在臉上揉來揉去,然後臉上就會有小疹子,若是指甲不小心劃到,就會多幾撇抓痕...

當初小宇在練習吃手手時,準度沒有很夠,有好陣子臉常被自己的小手揮到,就我目前看到的部份,小喆吃手手的技術算是不錯,幾乎沒啥出現小手揮臉臉的現象,最近也學會了翻身,剛學會翻身時,因為技術沒有很好,成功率沒有很高,他總用小臉在輔助在那蹭呀蹭的,於是小臉又花了...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0472
相較於之前狂修理底滴的時期,現在的小宇似乎比較能接受小喆的存在,有時候還會把他的玩具分小喆玩,雖然小喆還不到會玩玩具的年紀。前陣子小宇打小喆時,小小的彈了下小宇的鼻子,同小宇說若是他打底滴,就彈他鼻子,有時連彈都還沒彈他就在那喊痛痛。不管是小宇怕被修理或是他真的能接受小喆的存在,至少現在這個狀態還算有進展,不然小喆每每被小宇修理完後哭得淅瀝嘩啦的,我都很怕他受驚變很難帶...最近這幾周,小宇突然想到就會在那嚷著:「弟弟抱抱」或是抱弟弟,而且他還非常堅持一定要抱到,雖然小宇算是很有力氣那種,也真的抱得起小喆,但是不管怎樣他還是娃一隻,大家都很怕他一不小心,會把小喆掉到地上,但不讓他抱小喆,他還會在那張,所以讓小宇抱小喆時,大家都非常的膽戰心驚...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IMG_0411
2歲的小宇,古靈精怪的年紀,對事物似懂非懂,越不准他做什麼,他覺得他做這件事會得到大人特別的關注與反應,反而更愛從事這些事物。小宇喜歡啊啊啊的叫,可小喆想睡覺時聽到他哥在那叫,常常被驚擾到,除非他想睡覺時小宇也在睡覺,不然假日時他總睡不好,胖說小喆被小宇的叫聲嚇到「挫青屎」 ,雖然跟小宇說過好幾次不可以大聲叫,偶而有幾次他知道要小小聲,但是過沒多久他又故態萌發,親愛的小喆,請你多多包涵,你就趁哥哥不在的平日多睡一點唄...小朋友很厲害的一點就是明明大人覺得很熱,他們還是可以很有活力地在那玩耍,然後滿身大汗也不會覺得不舒服...

不知道小宇什麼時候學會爬溜滑梯這件事,這次帶他去遊戲區玩的時候,他就很順地從溜滑梯下面爬上去,而且動作看起來非常俐落,看來他已經練習過不下數次。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3965
6月天,初夏的氣息,光是坐著不動,就會有溼黏的感覺,先前一直很擔心這種時節帶小宇去動物園會不會太熱,怕好動又容易滿身汗的小宇會不舒服,還好這天天氣略陰,雖然還是有逼人的暑氣,但是至少還不到動不動就揮汗如雨的情況。動物園大門口附近就只有麥當勞跟小七可以買到餐點,小宇的阿公在出發來動物園前買了幾個便當,用過餐後就開始今天的初夏動物園行。動物園裡的手動汲水區,示範個幾次讓小宇看,小宇就能自己把水壓出來,學習能力算是不錯。

先前跟小宇說可愛時把手擺在臉頰兩側,現在只要同他說可愛,他就會把手手放在臉上。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3933
古有云:「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」,沒自己帶過小孩,不知道原來帶小孩是這麼一回事。我家的2個娃,不算是可以自己乖乖入眠那種,paul*2總說:你們不能乖乖睡覺就好嗎?睡覺是有那麼痛苦唷?!」,對我家的2個娃而言,睡覺似乎沒麼簡單,除非是真的累沒力那種,不然總是要跟他們耗一陣子,才能把他們弄睡。從出生開始,小喆半夜都會醒來喝奶奶,若是精神好還會跟你玩個陣子,這2周小喆慢慢能自己睡過夜,不過白天他就不怎麼睡,晚上通常9點10點附近就會跟你亂他要睡覺,小胖都會跟小喆說:睡覺就睡覺呀,幹嘛那麼生氣?乖乖睡唷,不過相處久了,知道他的性,順著他的毛摸,也就適應出一套帶小喆的方法。跟長頸鹿娃娃一起睡覺的小喆,看起來真是萌到爆表!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3854
雖說夏至還沒到,但天氣已經熱的讓人汗如雨下,2-3點過後,才覺得暑氣比較沒那麼逼人,小胖提議帶2個娃去中央走走,準備好小宇跟小喆需要的用品後,就往中央出發。前陣子小宇的叔叔買了電動的吹泡泡機給小宇玩,小宇知道什麼是泡泡,可是不會吹,廖小尼示範幾次吹泡泡給小宇看後,小宇也跟著吹起泡泡,不過吹出來的量沒有很多。

除了帶小喆去三重阿公家外,這算是第一次帶他出去,這年紀的娃帶去人潮太多的地方,怕沾染細菌回來,畢竟新生兒自身可是沒啥免疫力,所以平時的他都是待在家裡,若不是小胖提帶出去晃晃,小喆應該還是繼續蹲家裡。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