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299
小宇是不得閒的娃,要他靜下來是個挺為艱鉅的任務,所以在小宇醒著的時候,家裡會呈現非常熱鬧的狀態,加上現在的小宇三不五時就想對阿喆下手,所以大人也跟著不得閒。胖老說:「以前的人是一個人照顧好幾個囝仔,現在是好幾個人照顧一個囝仔」,也因為如此,阿喆在假日的睡眠時間會比平常少個幾個小時,睡不飽的阿喆也跟著小宇一起亂,為了讓耳根清靜一下,就只能把2個人隔開,於是開始了買麵包給阿嬤吃的任務。

和厚實的衣著相較,腳踏著一雙涼鞋實在是很不搭...跟小宇說穿其他鞋子好不好,他還會用他可愛的娃娃音跟你說:「穿涼鞋就好了」,現在的小宇還挺常用「就好了」這個詞,所以三不五時就會聽到他說「再一個巧虎就好了」或是「穿這個就好了」,小胖之前買給小宇的小雞包使用的頻率沒有很高,趁著這次機會,讓小宇揹麵包回來。 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1250
自從翻身翻超級順後,阿喆就閒不太下來,即便是睡覺也不得閒,有好幾次轉個身,他就已經趴在床沿在那唔唔叫,所以除非他睡著了(要用枕頭把他圍起來),在沒法時時刻刻盯著他的情況下,我都是讓他在地上爬,然後丟幾個玩具讓他啃,不過不甘寂寞的阿喆常玩沒幾下次,就會爬去找大人。胖常抱怨阿喆不乖乖給抱,學步車坐個一下子後就會開始在那叫,所以每隔一陣子就會把他丟地上讓他爬。阿喆喜歡站的感覺,尤其是讓人扶著站的那種,讓人抱著的時候,他會用他的小手在那推...目前阿喆習慣9點附近睡覺,但若是他前一次睡比較晚,通常就要跟他搏鬥到10點多。雖然阿喆似乎沒有很喜歡喝ㄋㄟㄋㄟ,在睡前他還是堅持他要喝,即便可能只喝個100ml左右,他也高興,半夜阿喆通常要再喝一次,若是不讓他喝,他會眼睛睜開哭著看你,似乎控訴著你不餵他是多麼不人道的惡行,喝的量少的話20ml,多的話曾經喝掉150ml,不過基本上差不多就100ml附近。 

俗諺:「一視二聽三抬頭,四握五抓六翻身,七坐八爬九發牙,十捏周歲獨站穩。 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1282
雖然時節已過了立冬,假日這幾天卻有夏日的感覺,趁著天氣狀況還不錯,廖小尼提議去心鮮莊園走走,據說那有很大片的草皮可以讓娃到處跑,還有最近小宇非常著迷的小火車可以坐,於是在一片忙亂中收拾了2個娃的用品,半個小時後夥同小胖跟2個舅舅出發。心鮮莊園位於新竹縣芎林鄉,部份產業道路有點難會車,一度我還以為paul*2滴車會掉進水溝。或許是為了有廣大的活動空間,停車場有點偏小,多數的遊客都將車輛停在入園內的道路(斜坡)上,為了避免車輛滑落,車主多半會在輪胎旁擺上石頭。心鮮莊園入園費用$150,其中$100可抵園內消費,100公分以下兒童不收費,進園內不久就可以看到一個小池塘,小宇看到後就興奮地靠過去,不過池塘旁並沒有圍籬,對還不懂事的小孩而言有點危險。

園內的小火車共有3台,只有1台架在軌道上,和我想像中應該是好幾節車廂那種小火車不太一樣。小火車的乘坐費用$50硬幣一枚,不知道小火車是不是故障待維修,硬幣投進去都直接退幣,讓人覺得有點小小掃興,當初主要是為了讓小宇坐小火車才來的說...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4535
10月中公司舉辦了員工旅遊的活動,地點在新竹的六福村主題樂園。六福村主要分成4區,分別為非洲部落、阿拉伯皇宮、南太平洋及美國大西部。第一次去六福村時,主題樂園還沒有興建,我還記得那時小胖開車載著我們被動物環繞著,三不五時就有駝鳥過來啄車窗,那是很特別的體驗;後來跟古小菇去過1次,跟阿凱夫妻也去過1次,公司旅遊的話這是第2次,我沒有很喜歡刺激性的遊樂設施,這次會參加主要是為了帶愛坐火車的小宇坐火車,所以一到園區,就直接到非洲部落排隊搭火車。
 
覺得小宇底滴對火車的興趣遠勝於動物,動物中他比較感興趣一點的大概就只有長頸鹿,不過在服務人員導覽時,還是會再跟小宇解說一遍這是什麼動物。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4435
小宇是活動力十足的好動寶寶,除了睡覺或看巧虎時會比較靜以外,其他的時間全家就處於頗為熱鬧的狀態。雖然小宇活動量很夠,發育領先許多同齡的2歲娃,看起來一副起健康寶寶的模樣,可是感冒的頻率卻不低,光是入秋的這陣子,平均一個多月就感冒一次,輕微一點就鼻塞流鼻涕,病個幾天讓自體免疫力去抵禦病毒,嚴重一點多個咳嗽或些微發燒,就得往診所報到。這次小宇感冒,除了廖小尼看起來症狀比較輕以外,全家幾乎都中了,剛開始是喉嚨痛,之後是鼻塞狂流鼻水,咳嗽是還好,可娃一旦感冒,難帶的程度會加成,阿喆不舒服,常常睡到一半鼻塞沒法順暢呼吸驚醒,我抱他睡了2天,加上自己本身感冒也不舒服,那種痛苦真的很難言喻。我不知道母奶到底可以帶給孩子多少免疫力,每當小宇病了的時候,我不免會想若是當初我堅持一點餵母奶,是不是小宇的免疫力就會比較好,不會三不五時就感冒?!所以即便身邊的人沒有很支持我餵母奶,我還是很背骨地堅持希望至少能餵到小喆一歲。小宇很喜歡唱生日快樂及吹蛋糕的氣氛,所以趁雙十連假(其實是自己多請了一天),帶2個娃去白木屋文物館走走,看到入口處有小噴泉,小宇駐足了很久,用他可愛帶點鼻音的娃娃音說著他要看噴水(台語)。

這個造型鐘樓很吸引小宇的注意。不知是不是因為非假日參訪的人潮比較少,只看到幾個工作人員在替蛋糕裝飾,人氣感覺沒有很旺。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4418.JPG
前陣子阿喆還坐得東倒西歪,這陣子坐得就比較穩一些,不過坐對小喆而言似乎比較耗體力,所以坐個幾分鐘,阿喆就會耐不住性子開始啊啊叫。

讓阿喆坐在桌子邊實在是敗筆,阿喆往後仰時,後腦勺撞到桌子的邊框,瞬間暴哭,抱著安撫好陣子才讓他靜下來。有孩子後,巧拼算是不錯用的好物,阿喆在上面爬,撞到也不會那麼痛,小宇在上面玩耍時,也不至於太吵,可我覺得樓下的鄰居應該還是感受的到小宇跑跳的聲響唄。現在南崁的房價很over,像我們這種受薪階級一旦買了房,房貸一揹十幾年跑不掉,透天厝隨便也要千來萬,台幣什麼時候薄成這個樣子?!小宇回來時,會帶他回小胖家玩,在阿嬤家玩時比較不受拘束,也不用擔心會吵到別人。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0833
小宇的阿祖家在大坑,從家裡過去約莫十來分鐘的車程,相較於都市化十足的南崁,大坑的環境顯得純樸許多,有20多年前南崁還未發達的感覺。小宇的阿祖務農,所以常聽小胖說她以前小時候要放牛、幫忙種田燒柴火等有的沒的,以前物資沒那麼充裕時,他們都是果實隨便摘了就吃,哪像現在的孩子,那麼好命。或許就是經歷那麼多,豐富了小胖的人生,以前苦不堪言的日子,在經過歲月的洗湅後,變成甜蜜的果實,20年後,當我回憶起以往的種種,我會想起什麼呢?!我常想,還好我經歷過一段鄉下的生活,所以哪些作物長在土裡地上或是樹上,我還知道一些。9月初,小胖回娘家時,帶著小宇跟小喆去走走,阿公家有個小池塘,讓小宇拿了菜葉餵魚,若不是菜葉讓小宇灑完了,他可能還會繼續下去... 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4384
帶小孩累嗎?!說真的,還真的是一點都不輕鬆,所以有孩子後,我喜歡步調慢的生活,和孩子在一起,有沒有效率變得不重要,反正就和孩子廝混一整天,漫無目的地過,天氣好的時候出去走走,不然窩在家裡我也覺得很OK。南崁是個機能還挺齊全的城市,最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沒有大型的公園,規模大一點綠地,可能就是沿著南崁溪的那片單車步道,之前有帶小宇去過,不過假日的人潮很多,適合小孩玩耍的遊樂設施,擠了一堆各年齡層的小朋友,之前還遇到小小年紀就出口成髒的小朋友,覺得沒有很適合讓小孩在那玩樂,所以近一點的就是義美觀光工廠這,大一點的小孩不太會帶來這邊,所以多半都是和小宇年紀差不多的娃。手勁十足的小宇,在吊桿上掛個幾秒不成問題。

我還記得去年小宇玩強哥送的那個滑梯時,會有些很不怕死的行為,慢慢懂事後,就比較少看到他從事某些危險行為,當然還有很多事是說不聽的,像是他還是堅持要去飲水機倒水,跟他說了好幾次熱水會燙到痛痛,他還是不怕...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0946
中秋4天連假,怎奈天公不作美遇到颱風來搗亂,北部的雨一陣一陣的下,廖小尼星期六跟日值班,小偉則是星期六,氣象報告說桃園以南的天氣比較穩定,所以很倉促的決定要往中南部走,去內灣是臨時的決定,因為很久沒去內灣,途中還小小迷路了下。內灣的天氣異常的好,還有一點點的暑意,2歲多的小宇明明是愛到處跑的年紀,看到小喆坐娃娃車,也跟著堅持他要坐娃娃車...

相較於猩猩本身,小宇對猩猩的肚臍反而更感興趣,這年紀小小孩的思考模式有時真是讓人難以捉摸。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DSC04316
雖說是補中秋連假的上班日,台茂內的人潮是沒假日那麼誇張,遊戲愛樂園內還是有不少小朋友。之前帶小宇來時,小宇很像受驚的小鹿,現在則是很像脫繮的野馬,不少父母是讓孩子在這玩,然後在旁邊坐著貪一時的清閒,我們則是跟在小宇身旁跑來跑去,深怕小宇一不留意誤打了其他小朋友,引起家長的不悅。遊戲愛樂園其實不大,設施都是一小樣一小樣的,在某種程度還挺夠小小孩玩,這種大顆的氣球就還挺吸引小朋友的注意,小宇會說:「氣球好多」。

這種類似水床的設施可以讓小朋友在上面跳跳,不過有使用人數限制,看來主要是怕負重過大讓設施受損,我是比較擔心這年紀的娃比較不受控,在彈跳間不小心推撞到彼此會引起無所謂的紛爭。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4260
小喆目前還坐不太挺,倒是那雙有力的小手,可以協助他探索這讓他覺得什麼東西都很新奇的世界,抓東西塞嘴巴的功力也比以前提升很多,三不五時就可以聽到他唔唔叫,扶著他走路時,他可以一步步地邁開腳步,常聽人說第一個孩子什麼都得靠自己,第二個有可以仿效的對象,什麼都很快。基因真的是種奇妙的東西,人家說小喆長大後跟小宇越來越像,我覺得2個孩子都是個別的個體,不過在某些角度或是動作,倆兄弟是還挺像的。

假日時,同事約了一起在大江用餐,雖然之前新生兒健檢時,醫生有說過小孩怕生的情況到2歲會漸漸改善,平常活潑好動的小宇在面對一大群陌生人一起用餐時,還是顯得怕生,往好處想,至少他不會在用餐時搗蛋,也不會坐沒二下子就說他要下來。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0790
這陣子小喆可以抓到腳丫在那玩耍,前幾天熊熊發現他可以在那啃腳趾,然後就看到他的腳趾頭大隻的那隻很濕潤...

現在的小喆可以用手直挺挺的撐著,轉圈速度還挺快的,若是遇到他感興趣的玩意,他居然可以用小手的力氣往前爬個幾下,腳丫目前還處於亂踢的狀態,偶而踢成功可以看到他腰挺起來,看來小喆還沒有抓到用腳腳協助爬行的訣竅,等他抓到要領後,整間屋子可以會被他翻遍...

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