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時,生理期delay了一個星期,因為要過沒幾天公司體檢要照X光,為了保險起見去看了婦產科,醫生說看起來不像有,結果我還是沒照X光,因為怕有意外,結果隔天生理期就來了...我的生理期一向正常,說真的,我不太會算什麼安全期,加上這次delay,我不知道我的周期還會不會準,反正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,一切就交給上天去決定唄。後來生理期就這樣又delay了,當延了3-4周都還沒來,我和廖小尼大概都有了底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胎是剖腹產的關係,還是真的是狀況沒有很好,雖然沒有出血的現象,但是分泌物總帶著淡淡的粉紅色,請教醫生,醫生說基本上會孕吐代表荷爾蒙分泌量是足夠的,應該不至於會流產,不過醫生還是開了安胎藥跟B群給我,不過我吃沒2次就沒吃了...

懷孕期間最讓人難耐的除了生產時那不可思議的疼痛外就屬孕吐了。在懷小宇的初期,我整整不舒服了一個多月,稍微一點味道重點的食物或是沒有很好聞的氣味,就會讓我難受好一陣子,水喝不太下,東西也吞不太下去,味覺因為懷孕而改變,吃什麼東西都會讓我覺得不舒服,那時體重硬是掉了2kg。只是女人都是健忘的,時間一旦過去,當初怎般的疼痛與不適,就像雲煙一般消逝在記憶裡...

我已經忘了當初懷小宇時是否吐得很淒慘,有了先前的經驗,知道即便再怎麼不舒服,水還是要照灌,養成正常如廁的習慣,不然會經歷許多孕婦都有的經驗-便秘。雖然心中還有當初照顧新生兒及退母乳的恐懼,還是希望小宇能有個伴可以陪他一起長大,2個人可以互相扶攜。懷這胎時,約莫也是從1個多月後開始狂吐,頻率可以達到每天一吐,最頻繁時可以一天吐個3-4次,常常吐到沒東西就吐胃酸,若是吃錯東西,像是糯米、濃縮果汁、糖果、包餡的餅干、人工添加物比較多的食品等等,造成胃酸大量分泌,通常就會有非常慘痛的下慘...

在狂吐了一個多月後,症狀稍微改善了些,或許某部份是因為在知道吃了某些食品會讓胃起劇烈的變化,對食物我變得小心翼翼,也或許真的熬過那段艱熬時期,不管如何,在發現若是吃了啥東西會讓我覺得不舒服,之後我就不敢冒然嘗試,這樣也好,就當活得健康些唄。或許是強迫自己不管怎樣都要吃東西,這次不可思議的在第一次產檢時量重居然胖了2公斤,後續的2次產檢也各胖2公斤,雖然我不會很在乎體重,但是以這樣的增重模式,其實還是有點小小憂心對胎兒是不是不太好...如果下次產檢醫生有警告,在飲食上就要開始節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